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我不孤单_1200字

我不孤单_1200字

2015-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巴马一小五年级四班的学生陈馨昊,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不孤单》。我想大家在听到这个题目后,也许能猜出我是千万名留守儿童中的一员,是的,从小到现在我都是在外婆家健康快乐成长的一名留守儿童。

  我的妈妈是一名警察,远离在巴马的外县工作,平时非常忙碌,周末才能回来看我一次,因此,照顾我生活、学习的担子就落到了外婆的身上,我的外婆,毫不犹豫地抛开家里一切农务活,自告奋勇到县城肩担“陪读”的责任。生活上,每天,她要按时起床送我去学校,唯恐我迟到,放学时到到了,她会准时到校门口接我,让我按时午休,担心我因睡眠不足、精神不够以致影响学习。一日三餐,她都要煮好营养可口的饭菜等我,担心我营养跟不上,学习上,外婆对我非常严厉,虽然她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可是她一直灌输“小孩子要会玩,会学,学和玩一样重要”的思想。每天放学,外婆会安排一定的时间让我回家做完作业才可以吃饭,然后安排一定的时间让我在小区里和小朋友快快乐乐地玩。做作业的时候,虽然她没有多少文化,可是她会一直默默地坐在我身边陪我做作业,或者提醒我温习当天所学的课程,预习第二天的功课。

  外婆不知道什么是钢琴,不知道什么是英语,更不知道古筝到底是什么东西,但是她总是对妈妈说,既然她已经不顾家里的农务活,那寒假暑假周末没事也是闲着,有什么可学的可玩的就交钱让我去学去玩,已至提高我将来进入社会的综合能力。这样,即使寒假和暑假里刮风下雨天,我年老且没有多少文化的外婆,依然坚持打着雨伞或者打三轮车送我到钢琴、英语、古筝兴趣班去学习。尽管我说我能自己去会自己回来,绝不迷路,可是外婆总是说不行,淋雨了感冒了不好,还说如果感冒照顾我比她现在送接我还要累一百倍。外婆的这种舍得精神和无微不至的爱,让我深受感动。而且当我在学习或者生活上遇到挫折的时候,外婆会在第一时间鼓舞我,激励我,让我不曾产生退宿的念头;当我取得进步的时候,外婆会第一个祝贺我,增强我对学习的自信心。

  感谢外婆陪我一路走来,那一声声叮咛,一份份期盼,那如阳光般温暖、大海般辽阔的爱时刻流淌在我的身旁,使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独立,学会了不再哭泣,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比如洗澡,洗衣服,并尽我个人能力去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不会去做惹她不开心的事儿;在学习上,我一直都很努力读书,每个学期的成绩都是年级名列前茅,都可评上“三好学生”或者“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据我了解,我们学校也有一些同学和我一样是留守儿童,我相信,有了老师有了家人有了社会的关爱,有了像我外婆一样付出的老人们,留守儿童其实我并不孤单,我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在爱的花园里,努力学习,尊老爱幼团结同学是我的责任感,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着世界放声歌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五年级:陈馨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