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有一种风景在记忆深处_8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有一种风景在记忆深处_800字

2015-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花海。奶奶家后院那片精心养育的花园,是我儿时最爱去的地方。

  徘徊。又是一个暑假,我漫步在花园中央的小径上,细细端详着每一朵花,每一枝叶。阳光洋溢在花园里,把整个花园缀染成了彩色的海洋,香气弥漫,比起儿时,还真是一点也没有变。我继续在花海里遨游,尽情享受大自然予我的美好。

  每一根枝条都向上拼命生长,整个花园都极其富有生命力,这也许就是大自然中最美的风景了吧!

  小径旁有一株黄灿灿的向日葵,花盘十分庞大,枝条被硕大的花盘压得弯弯的。它向着太阳,花盘中的每一粒籽都显得格外饱满,生命的魅力在此完美地展现出来了!

  看够了金黄的向日葵,我的眼神又开始游走,一株低矮枯黄的植物一下子吸引了我的眼球。花园里怎么还有这么碍眼的植物啊!我不由自主地走到那株不明植物的旁边,准备将其“铲除”。

  待我细细看完这株植物时,这植物着实是把我震撼到了。它像是被什么利器砍断了一般,只剩下了一半身子,那“伤疤”还留在那儿,很是触目惊心。可它还没有完全枯萎,被砍断的主枝上,又拼命抽出几根小枝,样子看起来别扭且碍眼。

  从此,那株小苗就定格在了我心中,它不断地在我脑海里长高、长大,我想见它的欲望也就愈发强烈。好容易又迎来了一个暑假,我向奶奶家的那片花园奔跑着,那抹黯然的风景是挥之不去的,那花园里的风景却只记得些许。

  暴风雨过后的阳光愈加灿烂,可花园里却是一片残败的景象:枝折花落,毫无生机,那株向日葵的花盘歪在一旁,黄色的花瓣在雨水和暴风的揉合下,已于泥土泥浆融为一体。我继续寻找着,向日葵旁的一株高大的枝干再次吸引了我。

  这……这竟是原来那个低矮的植物?一样的位置,一样的阳光,可它却改变了以前的模样,它有着低矮的枝条为它当保护的高垫,那骇人的伤疤早已不见,只有一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在枝干之上!

  无言,敬佩。记忆深处的那株小苗上,一朵花而豁然盛开。

    初三:任舒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