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7月渴望] 我渴望再养一只狗_700字

[7月渴望] 我渴望再养一只狗_700字

2015-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太阳升起时,我总能听到狗汪汪叫的声音。它在夜里保护着我,守护幼小的心灵。它威武的形象刻画在了我心里。早晨,微风悄悄地拂过它的脸颊,它便醒来了。汪地一声,就把我从梦乡中拉了出来。又是新一天的开始,它成了我寻找新事物的好伙伴,也成了我心灵的寄托。

  光阴似箭,时光也总是来回穿梭。从刚落地哇哇大哭的我,到后来淘气搞怪的我,身边都少不了它的陪伴。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我不知道它是否像母亲一样安慰我。小时候,因为长的黑,大人们就开玩笑说:“你是它的母亲,一只黑狗生的,你是个狗宝宝。”每当不懂事的我听到这句话,就会笑嘻嘻地摸摸我的好伙伴,心里充满无极限的阳光。

  长大了点,才明白了我和它并非同类。每当大人们再次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表现出来的不是高兴,而是羞愧,我自认为变得更有自尊了,这话一出,我立刻变得生气,来维护我的自尊。不管长多大,我对它的喜爱从未变过。

  时光总是留不住美好的时刻,那个为自己是狗宝宝而感到骄傲的孩子不见了。此时的她只需要同类的朋友,忘却了与老朋友的宝贵回忆,忘记了曾经保护幼小心灵的伙伴。它淹没在了被沙化的记忆中。

  光阴像把利剑,狠狠地刺进了我的心灵,将我和它记忆的最后一块碎片粉碎了,剩下来的是记忆的残骸和悔恨的眼泪。

  几年后,它死了。死在了大山里,死在了无尽的饥饿中,死在了无人看管的绝望深渊。它与我共度了十年的美好时光,给了我珍贵的回忆,也让我流下了悔恨眼泪。我多么希望一切还能回到曾经。

  时光不能倒流,机会只有一次,错过了就不可能再给我机会。我无法回到十年前,重新拾起记忆,但是,我能有现在的选择。我渴望再养一只狗,用一份真心,重新收集新的记忆,用这来之不易的记忆重拼沙化中记忆的残骸,重还心灵的寄托。

  初二:刘佳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对于与狗朋友之间的生活的描述力度不够,文章缺少完整性。文不对题,通篇对于渴望再养一只狗只字未提。

  作者可以通过具体描写与狗狗生活中的事情来表达对它的喜爱,后文加些对狗狗离世后心情的描写,前后对比中表达对它悔恨的心情。换个题目会更好。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