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7月渴望]我渴望永远不用考试_1000字

[7月渴望]我渴望永远不用考试_1000字

2015-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唉,学生本命“考考考老师的法宝,抄抄抄我们的绝招”每到期末就有大大小小,数之不尽的“N”场考试排山倒海般的向我们“涌来”,霎时间,我们这些虾兵蟹将全军覆没,无一幸免。我渴望永远不考试!考试,考试,学生的鬼门关啊!一到期末我们的音乐美术体育课全被语数英科占据了,就连稀有的课余时间也被迫用来抄试卷了,空白的试卷做了一张又一张;不计其数的试卷抄了一张又一张;密密麻麻的笔记做了一本又一本……一场场考试就像延绵不绝的山峰一样,一眼望不到头。先考试,然后抄试卷,最后做笔记,这就是一个死循环,比数字黑洞还可怕!一瞬间忽然觉得自己就是为考试而生的,有嘴巴是为了读复习资料;有耳朵是为了听老师讲解试卷难题,;有眼睛是为了看到自己试卷上的错题;有大脑是为了在考试时能飞速运转,运筹帷幄……什么时候才能摆脱考试的厄运啊!呜呜呜……我讨厌考试,讨厌抄试卷,讨厌做笔记!我渴望永远不考试,渴望我们的音乐美术体育课永远不停上,渴望有足够的课余时间供我们玩耍嬉戏!

  正所谓“英雄难过美人关,学生难过考试关”古代有多少位气宇轩昂的英雄败在美人的石榴裙下,现代就有多少名聪明伶俐的学生败在变化莫测的试卷上。唉,一到考试时期,脑袋里整天就浮现着两个字“考试”,测验,讲解试卷上的错题,改错,做笔记,抄试卷……各式各样的复习方式把我们这群放荡不羁的“小毛头”折磨得苦不堪言。一下课想趁老师不注意一溜烟跑到室外去呼吸点新鲜空气,结果老师酷酷地下了一道圣旨:“下节课测验,课间时间赶快复习,靠在九十分以下的同学罚抄试卷三遍!”HO,NO!霎时间教室里传来一阵嘈杂的哀怨声:“天哪!为什么?我不想考试!”“这已经是今天的第三场考试了!”“啊!我都快要变成‘考试机器人’了!”唉,只可惜身不由己,“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谁让考试是用来评估我们一个学期的学习情况的呢?我们只能屈服于“学生本命”,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我渴望永远不考试,渴望下课后能在户外呼吸新鲜空气,渴望可以改变这一如既往的“学生本命”!

  考试,考试,我好渴望“考试风波”永远都被定格在历史上,不要再在我们的身上旧事重演,重蹈覆辙!我还是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假期吧,下个学期一开学,又免不了“考试风波”再次向我们涌来了,呜呜呜……

  六年级:李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开头很活泼。拟人化手法的运用使开头显得活泼,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结尾呼应应开头,结构完整。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太过通俗,语言直白,缺少趣味性,对于课业的繁重描写的过于琐碎,给人视觉效果不太好。

  作者可以使用些修辞手法,增加文章趣味性,不要反反复复描写跟来就是人心情烦躁的事情,用场景描写心理描写代替语言描写,会使文章阅读感好很多。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