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7月渴望] 我渴望再遇见你_1000字

[7月渴望] 我渴望再遇见你_1000字

2015-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皇宫深院,俱覆白雪,金壁辉煌,已然覆没。金银凤饰,抱伊入怀,饮酒作乐,已然远逝。徒忆昔矣。

  --题记

  长安的繁华已经褪去了大半,昔日的宫墙竟破损不已,种植在华清宫附件的草木毫无生气,连池塘里的鱼也所剩无几,城内一片萧瑟,风卷动尘土,模糊了眼前的一切……

  忆昔,“长安白日照春空,绿杨结烟垂袅风”、“千条弱柳垂青琐,百啭流莺绕建章”的景象已一去不复返,映入眼帘的是都城哀鸿遍野,百姓哀毁骨立的景象,不禁向隅而泣。

  千百年后,华夏的子民也许会视我为后唐昏君,可能我将遗臭万年,因为我甚宠杨贵妃,才会致今天下场,可是我不后悔。

  风流?昏庸?你们可知多年来掩藏在我心中的孤独,那种位居高位,无人真心以对的孤独,那种夜半惊醒,忆起儿时皇家尔虞我诈,暗无天日的生活,却无人倾诉的孤独,那种寒气透骨的孤独,直至我遇见了玉环。

  那年长安繁华,唐宫灯火绚烂,我与玉环曾多次饮酒相伴,写诗作乐,宫中载歌载舞,华清池夜色醉人,报得伊人入怀,偶见其俏皮一笑,美酒美人,花朝夕月,我心中的孤独之感才隐没了几分。我以为我将永远伴她左右,却不想天负有情人,玉环在乱世之中香消玉殒。我却在这萧凉的唐宫之中,病入膏肓,整日欲哭无泪,我欲自杀,已连自杀的力气和权力都没有。唐宫在外人看来宏伟壮观,可于我来说,不过一个巨大天牢。我?朕?似乎权位极高,任何事情于我不过囊中探物罢,可是,我这一生要的,终究是得不到了。

  玉环,那年唐宫,华清池旁,你告诉过我,你喜欢荔枝,我便大派军马,初夏五月,从南国红丘大运荔枝;长生殿中,你伏在我的膝上,喝着我酿的酒,酒味香醇,荔枝鲜美,终究不过是一场梦了?若有来生,我愿与你居住在南国桃源,过男耕女织、安贫乐道的生活,我非帝皇,你非妃嫔,携手耕耘幸福,可否?

  今年的妃子笑,依旧淸甜,然而你已不在,但见六月妃子笑,寻无朕之杨贵妃;实是凄凉。

  我朝窗外望去,月色凄美,小雪飞舞,若可,下一世与你相遇,定要在此良辰美景之中。

  初二:蔡灿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对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等,进行精心细腻的描绘,这是本文的一大特色。结尾令人饱含期待与热情,言已尽,意犹未了。

  即为散文诗歌,文章中多用些诗歌文章会更好,清逸婉丽,流畅连贯,尤其人物语言幽默风趣,再加上一些精妙词语的使用,无形中为文章增添了不少情趣。无疑是篇成功之作,继续加油喔。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