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新绿_450字

新绿_450字

2015-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相约朋友,漫步在乡间小路,虽然有些寒冷,但彼此互相谈心,倒也惬意。

  蓦然,一片枯叶慢慢地从我眼前飘落……为了欣赏叶落婆娑,我们便在那树下伫立凝望起来。风静静地摇动树干,于是落叶纷飞,我们彼此安静着……

  “这树终究耐不住寒冬的折磨,它没有松柏翠竹的坚毅,所以才会落叶满地。”朋友突然感叹起来,然后抬头望着那棵在寒风中孤立的树,它显得憔悴,颓废,不堪一击。

  我凝视着脚下的叶子,枯黄,干瘪,没有生机。它们逼我怀念春天――茁壮的树,翠绿的叶,飘逸的云,欢快的鸟,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又一阵风,随着沙沙的奏乐声,枝头的枯叶又纷纷飘落。呀!这不就是蝴蝶翩舞,这不就是春雨飘洒。我摆脱对春的恋往,重新仰望,在那寒风中,树没有倒!

  我恍然大悟,那憔悴的树,同样有坚毅的心!与松柏翠竹相比,他懂得暂时的舍弃,去换取更辉煌的明天。他面对枯叶,没有过份地惋惜,而是毅然地舍弃,让它们化作春泥,来孕育来年的新绿!

  天色渐暗,我们于是决定回家了。刚走开几步,耳后又传来沙沙的奏乐声,蓦然回首――在树枝的顶端,模模糊糊,有一点新绿,那是春天的希望!

    初三:刘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