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重识三坊七巷_1200字

重识三坊七巷_1200字

2015-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您今天上午来到三坊七巷,一定能看见一群群小红马甲在人群中穿梭。他们在干什么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2015年5月24日,星期日。我们丫好小记者又来到了三坊七巷。对于三坊七巷,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可是在这个普通的日子里,通过一次特别的游读活动让我们重新认识了三坊七巷。

  三坊七巷是福建省福州市历史名城的重要标志之一,至今还保存相当一部分自唐宋以来形成的坊巷。三坊七巷街区是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之一,约有40公顷。三坊”是:衣锦坊、文儒坊、光禄坊;“七巷”是:杨桥巷、郎官巷、安民巷、黄巷、塔巷、宫巷、吉庇巷,南后街是其主干道。

  “活动规则是这样的,”小记者们一到齐,西西姐姐就迫不及待地说起游戏规则,“这次分成两个大组,每个大组中三人一小组,11:20在南后街的风雨长廊集合,看哪个小队答出的题目最多……”接着,我们手上都有了一份游读试卷。大家纷纷忙碌起来,拍照的拍照,写字的写字,询问的询问,忙得不亦悦乎。

  我们的三人组奔波在“大坊小巷”,各种牌匾,简介,路线图,甲骨文,隶书,行书……应接不暇地出现在我们眼前。我们一路过关斩将,杀到了第七站——黄巷。

  走过福州传统小吃永和鱼丸、同利肉燕店,即到黄巷。其因唐大儒黄璞和起义军领袖黄巢“双黄交臂”、“文武相安”的故事而名声远扬,也是正谊书院前身正谊书局的所在地。有许多名人曾居住于此:林枝春(1699-1762)乾隆二年榜眼及第,历任武英殿纂修官、翰林院侍讲学士、江西学政等;郭柏荫故居位于福州市黄巷东段北侧,俗称五子登科宅第。郭柏荫为郭阶三次子。郭阶三的五个儿子郭柏心、郭柏荫、郭柏蔚、郭柏苍、郭柏芗皆登科第,故该故居也被称作五子登科宅第……黄巷出了这么多的名人啊!

  往前走,就是小黄楼。小黄楼是黄巷的标志性建筑。跨进了古色古香的大门,就仿佛进入了一个古典迷宫,各式各样的通道,大小不一的间房,令我们头晕脑胀。“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几个小朋友跑来跑去,终于,有一个小朋友指着厅堂的某个角落说:“那里有门!”我们顾不上劳累与疲倦,又奔跑起来。

  我们进入了一间置有许多牌匾的房间,“姐姐,请问您知道东落花厅在哪儿吗?”一个队员彬彬有礼地问一旁的讲解员。“一直向左走,里面有个小花园。”“谢谢!谢谢!”我们激动地喊道。

  走过最后一个转角,我们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东落花厅。西花厅中虽是假山假水,却别有一番韵味。东落花厅是清代经学名家陈寿祺所建。柱上有行书五言联“诗敲梅下月,醉卧柳边风。”

  经历了三坊七巷中的“风风雨雨”,我们最终拼到了第十二站:宫巷。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明白了:无论前方是什么,我们都要勇往直前;无论前方是什么,我们都要互帮互助!虽然我门不是最好的,但经过这次活动,我们已经看到了最好的自己!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情,收获了帮助。这是最好的结果。

  这真是一次收(jing)获(pi)颇(li)丰(jin)的游读之行,我还要继续和我的朋友共同努力,共同进步,收获不一样的感情!

    五年级:林琼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