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的时空将生命的律动停止,无声无息地将人们燃烧。无人察觉,世界的尽头,正在被“红世之徒”的火焰所吞噬。
东京迟来的樱花,正是如往常般盛开的时候。才开始不久的高中生活,对我,版井悠二而言,将成为理所当然的每一天。和平日一样的早晨,毫无变化的每一天。这些,是本该持续下去的日常生活。
红灯亮了,我习惯性地停了下来,一阵风刮过,满树的繁花被风拂过,在我的脸上留下了淡淡的清香,我仿佛被带到了另一个世界。绿灯亮了,我像平常一样踩着斑马线走了过去,在我身旁擦肩而过。这个时候的我,连想都没想到,在这之后,从未见过的异质世界。以及,自己死亡的事实。
“巴兹……”一个蓝色的结界在我的面前展开,上面画着我看不懂的符号。随着人们的脚步越变越大,越拓越宽,人们渐渐被包围了起来。在街道的尽头,结界停止了拓宽,变幻成了红莲色。一到幽暗的蓝光照过整个街道,我的冰蓝的瞳孔慢慢放大,透露出惊讶和恐惧的光。我的面前竟有一个像宝宝一般的巨人,它的后面令我震惊,竟是幽暗的火焰,令人不得不心生恐惧。
它正在大量吞噬着人们身体中心的一团蓝色的火焰,面容狰狞。“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这是……”我的心根本无法平静。
这大片大片的人群在我面前以一种非常快的方式燃尽,“开动!”面目狰狞的巨婴说着,便张开了血盆大口,露出肮脏的牙齿。
“铛。”一把刀砍断了巨婴的手臂,巨婴咬紧了牙,我也被绊倒在地,狼狈不堪。
我极力抬头,看到的是巨婴挣扎的、无比痛苦的的面孔,以及,拥有灼热瞳孔和发色的少女。
她面目严肃,空中闪耀着她散落下的红莲色的光点。我忍不住屏息凝视,她竟然如同这个时空的帝王一般令人敬极生畏!
,她回过头来,灼色的瞳孔一眨一眨的,仿佛是她力量的源泉。她有我完全没想到的洞察力,一个转身,想将所谓的吸食圣火的“红世之徒”的生命结束了。我忍不住闭上了眼睛,不想看到这血腥的画面。
但事实并非如此,反过来竟是“红世之徒”的手插入了我的身体,我顿时感到痛苦,以及欲火焚身。
“唔……”红世之徒像是在我的身体里找着什么,炎发灼眼的女孩很快就发现了,一到下来,就砍在了我的手上,以及我旁边的红世之徒。我从没像现在这样感到自己如此懦弱。
我竟想不到,我的手竟然断了。我隐隐约约地看清楚了那女孩的脸,我想,因此,我也会死而无憾了吧。我深吸一口气,准备等待死神的降临。后面的事,我就不太清楚了。
那一天,我感到我的世界分裂了。
那一天的早晨,从与初中时代的好友池速人相遇开始。作为最后的早晨来说,太过于普通。
“喂,版井!”池速人道。我走过去,看到熟悉的他。他还是那样骄傲,他拥有紫色的瞳孔,一个纯属的学习型四眼仔。
他又说道:“和你在一起,让我感觉不是在上高中,大概是你没有什么专研的劲头吧。”
“又不是我的错。”我解释道,“池,如果是你的话,向优秀看齐吧。”
他自大极了,一脸当然啦的表情:“也是哦,水平相近的话会比较轻松吧。”
“像这样比来比去,会招人讨厌的。”我提醒他。
他一脸不爽,辩解道:“我也只是勉勉强强而已。”
“话虽这么说,但最后还是可以合格。”我安慰他道。“也许是你运气比较好,也可以说是你擅长抓住要点吧。”池道。
我笑道:“是吗?”
“我的兴趣,仅仅是在于新的高中生话而已。”池又道。
“喂。”我突然听到一声熟悉的叫声。
我回过头一看:“额,早上好。”
“听到啦。”我只换回了一声懒散的回答。
“呃,好像很难相处,是吗?”我问池。
“那个佐藤同学,听说从中学开始就已经是这样了。”池道,“与其相比旁边的,记得是叫田中。从与他相处来看,算是个乖学生吧。”说着,他推了推眼镜“在那些家伙看来,我们这样的人是呆板无趣的优等生。”
“优等生?是说阿池你这样的吧,我可不是……”我连忙掩饰。
池插嘴道:“算了,在班里总有一两个合不来的人,别太在意。”
“嗯。”我有些放松。
入学后一星期……
老师在黑板上摩擦着粉笔,写出一个个枯燥无味的字。高中的生活说不上是充满希望,但也不至于让人绝望,只是非常普通的生活。
而且……
我的手一歪,不小心碰掉了桌上的橡皮,当我还没察觉的时候,我的同桌平井同学却先发现了,伸手过来,还给了我。“谢谢。”我以微笑作答。她也对我莞尔一笑。
女生的姿色只比普通的高那么一点点,从男生的角度来说,也算是一些希望的苗头吧。
“版井,版井悠二。”老师不经意间竟叫着我的名字。
我顿时惊慌失措,连书都没翻开的我马上站起来,“到。”
“你在开什么小差啊,朗读接下来的部分。”老师又说。
我只好尴尬的翻开书,但总是翻不到老师在讲哪里。
我看见平井手上有一张纸条,写着:第17页第3行。
我顿时醒悟,马上翻开了书,“父亲自东京归来,我从潘的事务所里出来后进了学校。从家到学校,要经过门前水沟西边尽头处的木栅栏……”
就这样,极为普通,却也不错。我这样的日常生活,却是脆弱得只需要五分钟就能被打破。
“叮铛……”放学铃响了,大家一窝蜂似的涌出教室。
“今天有什么打算?”我问池。
“去补习班吗?”他又反问我。
“现在就要做好考大学的准备吗?我又问池。
这家伙不知天高地厚地说:“不顺着父母的意的话,零用钱也是会受到影响的,你呢?”
“唉,反正是闲着,我去车站前的CD店看看。”悠二头仰着天。
我现在仍然在想,那时要是直接回家的话,会怎样呢?
也许,即使地方不同,也会遭到同样的命运吧。
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