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红莲之夏(Ⅰ)夏夜的璀璨——楔子_2000字

红莲之夏(Ⅰ)夏夜的璀璨——楔子_2000字

2015-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没有起点,也就无所谓有没有终点,日落残阳,樱花飞舞。

  ——题记

  无限的时空将生命的律动停止,无声无息地将人们燃烧。无人察觉,世界的尽头,正在被“红世之徒”的火焰所吞噬。

  东京迟来的樱花,正是如往常般盛开的时候。才开始不久的高中生活,对我,版井悠二而言,将成为理所当然的每一天。和平日一样的早晨,毫无变化的每一天。这些,是本该持续下去的日常生活。

  红灯亮了,我习惯性地停了下来,一阵风刮过,满树的繁花被风拂过,在我的脸上留下了淡淡的清香,我仿佛被带到了另一个世界。绿灯亮了,我像平常一样踩着斑马线走了过去,在我身旁擦肩而过。这个时候的我,连想都没想到,在这之后,从未见过的异质世界。以及,自己死亡的事实。

  “巴兹……”一个蓝色的结界在我的面前展开,上面画着我看不懂的符号。随着人们的脚步越变越大,越拓越宽,人们渐渐被包围了起来。在街道的尽头,结界停止了拓宽,变幻成了红莲色。一到幽暗的蓝光照过整个街道,我的冰蓝的瞳孔慢慢放大,透露出惊讶和恐惧的光。我的面前竟有一个像宝宝一般的巨人,它的后面令我震惊,竟是幽暗的火焰,令人不得不心生恐惧。

  它正在大量吞噬着人们身体中心的一团蓝色的火焰,面容狰狞。“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这是……”我的心根本无法平静。

  这大片大片的人群在我面前以一种非常快的方式燃尽,“开动!”面目狰狞的巨婴说着,便张开了血盆大口,露出肮脏的牙齿。

  “铛。”一把刀砍断了巨婴的手臂,巨婴咬紧了牙,我也被绊倒在地,狼狈不堪。

  我极力抬头,看到的是巨婴挣扎的、无比痛苦的的面孔,以及,拥有灼热瞳孔和发色的少女。

  她面目严肃,空中闪耀着她散落下的红莲色的光点。我忍不住屏息凝视,她竟然如同这个时空的帝王一般令人敬极生畏!

  ,她回过头来,灼色的瞳孔一眨一眨的,仿佛是她力量的源泉。她有我完全没想到的洞察力,一个转身,想将所谓的吸食圣火的“红世之徒”的生命结束了。我忍不住闭上了眼睛,不想看到这血腥的画面。

  但事实并非如此,反过来竟是“红世之徒”的手插入了我的身体,我顿时感到痛苦,以及欲火焚身。

  “唔……”红世之徒像是在我的身体里找着什么,炎发灼眼的女孩很快就发现了,一到下来,就砍在了我的手上,以及我旁边的红世之徒。我从没像现在这样感到自己如此懦弱。

  我竟想不到,我的手竟然断了。我隐隐约约地看清楚了那女孩的脸,我想,因此,我也会死而无憾了吧。我深吸一口气,准备等待死神的降临。后面的事,我就不太清楚了。

  那一天,我感到我的世界分裂了。

  那一天的早晨,从与初中时代的好友池速人相遇开始。作为最后的早晨来说,太过于普通。

  “喂,版井!”池速人道。我走过去,看到熟悉的他。他还是那样骄傲,他拥有紫色的瞳孔,一个纯属的学习型四眼仔。

  他又说道:“和你在一起,让我感觉不是在上高中,大概是你没有什么专研的劲头吧。”

  “又不是我的错。”我解释道,“池,如果是你的话,向优秀看齐吧。”

  他自大极了,一脸当然啦的表情:“也是哦,水平相近的话会比较轻松吧。”

  “像这样比来比去,会招人讨厌的。”我提醒他。

  他一脸不爽,辩解道:“我也只是勉勉强强而已。”

  “话虽这么说,但最后还是可以合格。”我安慰他道。“也许是你运气比较好,也可以说是你擅长抓住要点吧。”池道。

  我笑道:“是吗?”

  “我的兴趣,仅仅是在于新的高中生话而已。”池又道。

  “喂。”我突然听到一声熟悉的叫声。

  我回过头一看:“额,早上好。”

  “听到啦。”我只换回了一声懒散的回答。

  “呃,好像很难相处,是吗?”我问池。

  “那个佐藤同学,听说从中学开始就已经是这样了。”池道,“与其相比旁边的,记得是叫田中。从与他相处来看,算是个乖学生吧。”说着,他推了推眼镜“在那些家伙看来,我们这样的人是呆板无趣的优等生。”

  “优等生?是说阿池你这样的吧,我可不是……”我连忙掩饰。

  池插嘴道:“算了,在班里总有一两个合不来的人,别太在意。”

  “嗯。”我有些放松。

  入学后一星期……

  老师在黑板上摩擦着粉笔,写出一个个枯燥无味的字。高中的生活说不上是充满希望,但也不至于让人绝望,只是非常普通的生活。

  而且……

  我的手一歪,不小心碰掉了桌上的橡皮,当我还没察觉的时候,我的同桌平井同学却先发现了,伸手过来,还给了我。“谢谢。”我以微笑作答。她也对我莞尔一笑。

  女生的姿色只比普通的高那么一点点,从男生的角度来说,也算是一些希望的苗头吧。

  “版井,版井悠二。”老师不经意间竟叫着我的名字。

  我顿时惊慌失措,连书都没翻开的我马上站起来,“到。”

  “你在开什么小差啊,朗读接下来的部分。”老师又说。

  我只好尴尬的翻开书,但总是翻不到老师在讲哪里。

  我看见平井手上有一张纸条,写着:第17页第3行。

  我顿时醒悟,马上翻开了书,“父亲自东京归来,我从潘的事务所里出来后进了学校。从家到学校,要经过门前水沟西边尽头处的木栅栏……”

  就这样,极为普通,却也不错。我这样的日常生活,却是脆弱得只需要五分钟就能被打破。

  “叮铛……”放学铃响了,大家一窝蜂似的涌出教室。

  “今天有什么打算?”我问池。

  “去补习班吗?”他又反问我。

  “现在就要做好考大学的准备吗?我又问池。

  这家伙不知天高地厚地说:“不顺着父母的意的话,零用钱也是会受到影响的,你呢?”

  “唉,反正是闲着,我去车站前的CD店看看。”悠二头仰着天。

  我现在仍然在想,那时要是直接回家的话,会怎样呢?

  也许,即使地方不同,也会遭到同样的命运吧。

  而且……

    四年级:洪芷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