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悠悠蜡烛心_600字

悠悠蜡烛心_600字

2015-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刹那间,眼前漆黑一片,窗外的孩子欢嚷着,似乎停电的黑暗给他们带来更多乐趣。可我发愁了,桌上还有一叠作业呢!嗐……

  "妈,停电了,我还咋做作业呢?""更麻烦的是蓄电池也忘了充电。""不是吧。"声音在黑暗中回荡,和那窗外吹来的冷风一起恐吓我,我只好摸索着把窗户给关上了。一会儿,房外亮起光芒,那温馨的光来安抚畏惧黑暗的心灵了。妈妈端着蜡烛,小心翼翼地放在我的写字桌上,叮嘱了好一阵子,终于下楼去了。

  我又轻叹了一口气,不料,烛火开始晃动,周围的光也跟着晃动起来。那烛火倒也像个小姑娘在婆娑跳舞。可我不耐烦了,因为本子上的字竟然也欢快地跳起舞来了,使我头晕目眩。嗐,我只得无奈地瞪着那顽皮的烛火,"欣赏"她的舞蹈,久而久之,也习惯了。

  "蜡烛啊蜡烛"我默念着"不惜身上膏,化作数尺明,陪人依窗读,照人赴锦程,默默发光热,从不慕虚名,一心贯始终,为人尽忠贞。"我放下笔,用思想与蜡烛谈论,遐想。

  那橙红色的光是鲜红的血,为了从历史书中翻开新中国的一页,无数革命战士英勇奋战,不畏艰险,他们用鲜血然红了国旗,染红了我们的中国心,他们用自己微弱的光芒去照亮中国的前程,去阐述"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坚贞豪情。蜡烛可贵,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拥有蜡烛心的人同样可贵,他找到了最高的人生定位!

  烛光似乎越来越亮,它驱除着黑暗。它就像一颗闪亮的星,升到苍穹,去照亮太阳照不到的地方!

  又是刹那间,四周亮起,我轻轻地把蜡烛熄灭了。

  但……那蜡烛心,仍悠悠燃烧……

    初三:刘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