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7月渴望]我渴望见到的一个人_900字

[7月渴望]我渴望见到的一个人_900字

2015-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渴望见到的人可不是一个普通的人。虽然我知道时光不会逆转,我还是非常渴望能够乘坐时光机,回到那个生涩的年代。

  1847年的2月11日,距离今天已是多么遥远的时代,他伴着母亲的呻吟声来到这个世界。年满8岁时,便进入学校求学。该校的教师却认为他愚笨至极,迫他退学。之后,由当过乡村教师的母亲辅导他自学。随着年龄的增长,家境却越来越贫困。在迫不得已之下,他开始了当报童的生活。这不屈不饶的精神,让我钦佩不已。

  少年时,机智勇敢的他还拯救了一位小孩的性命。小孩的父亲传授他关于电报的知识作为回报。这件事致使他日后的发明大多与电子技术有关。16岁,当其他同龄孩子还在拼命苦读时,他发明了自动定时发报机。这个发明使他失去了宝贵的工作,也让他和发明二字结下了不解之缘。

  他热爱科学,醉心于发明创造。除了有一颗强烈的好奇心和凡事都得亲自实验的性格,还具有刻苦,果敢的精神,成了我渴望见到的人。1876年春天,正是花儿开得万紫千红的时刻。他在新泽西州创办了“发明工厂”,聘请了各方面的专业人士,进行科学研发工作。在勤恳的努力之下,留声机诞生了。在那一夜里,工作人员微微颤抖着,并不是因为寒冷,而是他们听到了有史以来第一次的录音,所有的努力也都值了。留声机的发明使爱迪生获得“门罗公园的魔法师”的美称,从此家喻户晓。

  1879年10月22日,他点燃了第一盏电灯。为了延长灯丝的寿命,他不惜牺牲睡眠时间,不眠不休地使用了上千种的材料,进行了六千多次实验后,才制作出今天我们所熟悉的电灯。你们应该知道“他”是谁了吧?他一生共有约两千项发明,被冠上“世界发明大王”的名称。他除了在通讯领域作出贡献,在矿业,建筑业和化学业有不少的创造。白炽灯,留声机和电影放映机就是他的代表作。

  他开创了世界技术革新的先河,把人们从蒸汽时代迈入20世纪的电气时代。人们说他是天才时,他却说:“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由此可见,他不耻下问,十分谦虚,他就是鼎鼎大名的爱迪生!

  爱迪生,等我长大以后创造时光机,回到您的年代,我倒要目睹您当时的风采。因为你是我渴望见到的一个人!

  六年级:蓝汐i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爱迪生的生平进行。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标题起的不够准确。对于爱迪生故事的讲述不够具体,对其遭受的磨难和命运的转折没有很好的过渡,交代。

  作者可以就爱迪生可贵的精神和带给你的感想进行重点描述,增加渴望之情。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