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7月渴望]我渴望变成向日葵_750字

[7月渴望]我渴望变成向日葵_750字

2015-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渴望变成一朵向日葵。

  向日葵是一种性喜温暖,耐旱的植物。它又叫做朝阳花,因其花常朝向太阳而得名。它也被称为太阳花,它有着一圈金黄色的花瓣,整体看上去像极了太阳,这也让我们认为向日葵是太阳神的象徵。

  关于向日葵的传说,我听过3个。不过让我最为震撼的是“明姑”的传说:传说在古代有一位民夫的女儿叫明姑,她憨厚老实,长得俊俏,却被后娘“女霸王”视为眼中钉,受到百般凌辱虐待。有一次,因为一件小事,顶撞了她后娘一句,惹怒了她后娘,她后娘便使用皮鞭抽打她,可一下子失手打在了前来劝解的亲生女儿身上,她后娘又气又恨,夜里趁明姑熟睡之际,挖掉了明姑的眼睛。明姑疼痛难忍,破门出逃,不久便死去了。死后在她坟上开着一盘鲜丽的黄花,终日面向阳光,它就是向日葵。这个传说表示出明姑向往光明,厌恶黑暗之意,也激励人们痛恨黑暗,追求光明。

  向日葵象征着健康的微笑。它告诉我们要把学习当作快乐,把工作当作快乐,用微笑去面对困难;向日葵象征着温暖和希望。在世界上,无论是哪个角落,有向日葵的地方总铺满了温暖。回溯历史:德国诗人歌德落魄潦倒之时,是向日葵的田野让他感受到天地还有温暖;诗圣杜甫老病无依,是河边的向日葵使他恢复了继续奋斗的信念,是向日葵给予我们希望;向日葵象征着坚定与坚强。每天,世界都在变化,但是,向日葵的追求始终都那么坚定,太阳永远都是它们的目标,风雨不改。

  向日葵每天都是微笑着面对太阳,面对生活;无论是晴天,还是风风雨雨,它们坦率、坚持、昂然的生命倾注着对太阳无限的忠诚和热爱。向日葵的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也影响着我。是向日葵给予我面对困难时的微笑,是向日葵给予我温暖,给予我希望,让我坚强。

  我也要像向日葵一样,永远都那么坚强,用微笑面对人生与困难。

  初一:璃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开头直奔主题,让人一目了然。作者娓娓道来的故事,令人回味无穷。场面和气氛描写为文章增色不少;。结尾呼应文题,点明中心。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第二段只是简单介绍了向日葵的其它别名,并未说出它的特点。

  可以将其特征做具体描写。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