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走过你身边的每一天都鲜艳1_2000字

走过你身边的每一天都鲜艳1_2000字

2015-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身而过。”

  如果可以每一天都走过你的身边,那么,每一天都将鲜艳。

  1

  学期末,吴克说他心情不好,约我去护城河散步。

  我知道,就在前一个星期,吴克一年才追到手的女友喜欢上了另一个人,并且和他分手,吴克心情不好也很正常。

  吴克是一个话痨,不仅话多,而且都是废话,一直被老师视为眼中钉,肉中刺。

  说起来还真是奇怪,他居然也有女朋友了,我一直都没见到真人,可据他所说,应该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上比西施,下比貂蝉,胜似天仙。

  那是一个漫天飞雪的冬日,他们在熙来攘往的街头擦身而过,然后吴克在地上发现了一张A中的校牌,上面的女生头像相貌平平,却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

  吴克本来是想,她丢校牌,关我屁事。

  吴克这个人一向刀子嘴,豆腐心,最后心一软,还是给人送回去了。

  谁想到本人比校牌上漂亮得多,吴克一见钟情,整天去烦别人,经过一年的软磨硬泡,终于把人家追到手里。

  天有不测风云,女友最后还是跟他分手了。

  为了安慰他,我特地到超市买了几瓶饮料,等我赶到护城河时,看见吴克正躺在草坪上,整个人跟废了没有什么区别。

  “行了,放得下过去,才能拥有未来。”我递过一瓶雪碧。

  “我不要雪碧,我要酒,给我拿酒来。”吴克发狂说。

  “喝酒对身体有害,再说,校规明确规定中学生不允许喝酒抽烟。”我劝他说。

  “不行,我就是要喝酒。”他含含糊糊地说,看来不用喝酒,他就已经神志不清了。

  吴克跌跌撞撞地跑到最近的超市,说要买了五瓶啤酒。

  老板也是好心人,看他还是中学生,就说:“我们这酒,不卖不适合饮用的人。”

  “什么?”吴克一下子被激怒了,“小看我是不?我告诉你,我待会儿就叫人一把火烧了你的店,你信不?”

  狠话一出,旁边过路的人全部被吸引过来,打量吴克和老板,明显是想看好戏的架子。

  恰好我追了过来,拉住他:“你疯了?”接着笑呵呵地向老板说,“不好意思,他最近心情不好,请您谅解。”

  老板还算通情达理,说:“好好照顾他,这是遇见我,不然换做别人,早就把他狠揍一顿了。”

  “知道了,知道了。”我一把抓住吴克,“走。”

  “不行,我今天必须喝到酒。”他大声嚷嚷。

  “那就到别的地方喝,不要在这影响别人做生意。”我不由分说,揪住他,提到街头。

  “你干什么?我要喝酒。”吴克像个孩子一样对我撒娇。

  “喝个屁!你知不知道,你刚才差点就会被老板打一顿!”我怒斥说。

  “那又怎样?大不了就打呗。”

  此言一出,我立刻抓住他的衣领,暴怒的拳头刚要下来,就停住了。

  我最后还是没办法打下去,我又不是他家长,又不是他兄弟,有什么资格对他动手?

  “好好想想,不要做错事。”我放开手,不顾他惊愕的表情,慢步离开。

  我和吴克的关系很好,从小生活在一个院子里,父母都是朋友,自然而然,我们也是朋友。

  吴克学习成绩很差,一直不用功学习,反而天天泡网,院子里的空巢老人李大爷一看见吴克,总会直晃脑袋,唉声叹气,说吴克的父母怎么会有这么一个儿子。

  而吴克只要一听到这种话,总会反唇相讥,说李大爷儿女都死光了,现在一个人,连个老伴都没有,不知道还能再活几年,还总会哈哈大笑地说:“活该,谁叫你不积点儿阴德,自作孽不可活。”

  李大爷每次被骂后,总会上吴克家告状,吴克的父母就会把吴克打一顿。

  吴克每次被打后,都会狠狠的说一句:“你们等着。”

  吴克的父母每次听到这句话后,就会抱住吴克,泪如雨下。

  吴克每次看见父母哭,也会跟着哭,他知道父母的艰辛,一切都是为他好。

  我很欣赏吴克,认为他无所畏惧,敢爱敢恨,也懂得体谅那些爱自己的人,但又很担心,怕他有一天被这种性格害死。

  我最后还是放心不下,在街头转角的一瞬,眼睛向后一瞥,看见吴克目光呆滞,死死盯住一对和他年龄相仿的情侣。

  那对情侣很正常,一个少年,一个少女。

  少年眉清目秀,少女花枝招展,二人天生一对,金童玉女。

  猛然间,我想到什么,就是一时说不出来。

  就在这时,吴克冲了上去,到二人跟前,对少女说了几句话,还拉住少女的手。

  很快,少年忍不住了,和吴克扭打起来。

  吴克和那个少年身高、体型都差不多,唯一一点不同,就是少年比吴克更帅。

  我跑上去劝架,装样子挥舞几下拳头,恐吓说:“谁再敢动手,就别怪我不客气。”

  二人被我的气势震住,停止扭打,这时,少女悻然悄悄离开。

  少年追了上去,吴克也想追上去,结果被我拉住。

  “人家已经有新男朋友了,你放手吧。”我说。

  那个少女其实就是吴克的女友,不,前女友。

  你叹了一口气,坐在街头,眼泪刷刷的流下。

  看着你流泪,我竟然也想要流泪,但最后还是憋住了。

  想起小时候,你拉着我,跑到院子西边的小山坡上,指着西下的残阳。

  你说,我喜欢看被夕阳映红的天空。

  你说,我是独生子。

  你说,我希望有一个哥哥,可以每一天都带我来到这,陪我看被夕阳映红的天空。

  说到这,你粲然一笑,记忆便凝固在被夕阳映红的天空下。

  听着你的话语,看着你的笑容,我心头莫名涌起一股激流。

  我真的好希望,可以做你的哥哥,有你这样的弟弟。

    初一:彭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