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台风的作文 > 台风与树_800字

台风与树_800字

2015-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台风来袭时,天空混浊不清,大地凌乱不堪,树叶到处飞舞。屋里屋外是两个世界,一个冷清一个压抑。大地上鲜有人在走动,也不敢走动。屋里放着弟弟最喜欢看的猪猪侠,却只有他一个人兴味盎然。我们都默默地做自己的事,外婆扫地,妈妈看书……

  电视的声音很大,窗子也关得紧紧的,但是屋内还能清楚地听见台风的怒吼。呜呜——回荡在空中。这种声音很熟悉,在宁波每个夏天都存在,而今年却比往年更令人听而生畏。犹如一场游戏前几次是小兵小虾们的骚扰,今年终于出现了个大boss。昏暗的屋里亮着明灯,潮湿的地板好像冒着一层油。风把大雨呼来了,哗,哗。然而,雨并不是来给大地降暑的,是来和他好久不见的台风朋友一起搞破坏的,这下树木们该讨厌他了吧!台风一阵一阵地朝大地袭来,大雨也一波一波地拍打着窗户,屋外的植物会是什么样的?我担忧的朝窗外望进去,树在疯狂地舞动,好像是在呻吟什么,从前他只是安安静静地为我们遮阳!

  新闻上说今年的台风有十七级,从前也就八九级的样子,多了一倍。哪些树木会渡过难关茁壮成长,哪些会因台风走向生命的尽头,谁也不知道。我只能透过窗子,在心里默默为他们加油。

  第二天早起,风吹过就走了,雨也走了,总算还植物们,一个安静世界了。我走出门去透透气,昨天摇摆不停的那棵大树被吹断了一根粗枝干,好在保住了性命——他的另一面椅住了墙。在小路旁一棵小树和一棵大树却是从主干被吹断了,露出惨白的树心。台风在树的身上,留下了他狰狞的面孔。在我们一家熟睡的时候,这些树们究竟经历了什么呢?我们无从想象,也不能体会被台风吹断的树干的悲伤。我揣着惋惜的心情往前走,一路上看见许多树被吹断了部分枝丫。有些大枝丫一头掉在地上,一头还有一部分连着树,想必是很努力的不让自己和树分开。可是又有什么用呢?一会儿就该有人来收拾这些了。

  走到河边时,三颗香樟映入我的眼帘,三颗树被河水淹了将近一半,可并没有倒下。他们究竟是借助了水的力量还是自己的力量呢?不管怎么说也是很幸运的吧!

    初一:郭芯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