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温暖来自自身_800字

温暖来自自身_800字

2015-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有“悲欢离合”的无奈,有“名落孙山”的打击和无人关心的孤独。但悲欢乃自古难全,名落孙山可东山再起,至于孤独,不,人生从不孤独。因为,你是你自己的太阳,你的温暖来自你自身。

  还记得他吗?长相怪异却颇具口才,身材不高却能撑起一方常人难以想象的天空。他两次高考失利,他曾一夜亏空所有资产,曾与团队十几人挤在房子里夜以继日地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他收获了多少荣光,就背负了多少成倍的辛苦,世界对于他,没有多少垂怜,甚至以冰冷相对。但是,他从未退却,他不断地奋斗着。如今的他身资过亿,他说“长相与才能总是成反比”,他,就是马云。面对多个路口,是上天给他的选择,他不断的为自己打气,寻找新突破,不断地自己给自己温暖,追寻着自己的价值。由此看出,温暖来自自身,是最踏实的。

  温暖来自自身,外界任何的磨难都只是他的强心剂。只有懂得温暖自己,才能尝到成功的甘果。纵观历史,古有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诗》三百篇,大抵圣贤发愤而作等等。列为先贤面对磨难,并不是自甘沉沦为封建的炮灰,而是不向磨难低头。社会把冰冷的现实扔给他们,他们却用自己的的雄心来温暖内心的不平。用自己的温暖激励自己,不放弃,造就千古传诵的名篇。

  温暖,只能自己给。泰戈尔说“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就像贝多芬说“要勇于扼住命运的喉咙”。看看贝多芬的一生吧,穷困、潦倒、孤独......他只能靠着亲人的救济艰难地与音乐为伴,人们会为他悲沉的音乐起座鼓掌,却也让他在散场后依旧落寞。但他一直自己给自己温暖,在追求音乐的路上,没人给她温暖,除了他自己。

  有句话说“世界是冷的,但别怕,我们,是暖的”。难过时,给自己一个深深的拥抱;也不要在黑夜里独自彷徨,因为心安是唯一的光。

  如果你在生命的逆流、命运的捉弄里,请自己发光、发热,别放弃,因为,温暖来自你自己。

    高二:冉孤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