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甲鱼_800字

[超新星小学组]甲鱼_800字

2015-07-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见校门口卖甲鱼,小巧又可爱,它伸出脖子到处张望,像是期待它的新主人一样。我心里一下子喜欢上了它们,于是就买了一只,回家逗玩。

  回到家,我才看清这甲鱼的真面目,全身墨绿色,咋一看和乌龟没俩样,但是,你仔细一看,就会发现不同了,它的壳是软的,上面布满了皱纹,像老人的手一样,它的鼻子尖尖的,像一根矛,随时准备攻击来犯之敌,它的性格也和乌龟不同,不像乌龟胆小怕事,只要你敢招惹它,它会一口咬住你的手指不放,颇有大丈夫的精神,但你只要不招惹它,它也只会有盒子里静默着,修养生息,我把它放到桌子上,想仔细的观察它,甲鱼的四角刚落地,就像逃离囚笼一样,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像一列脱轨的火车,横冲乱撞,速度可比箭快,我心里着急极了,它掉到了地上摔坏咋办?我立即将甲鱼扣住,“捉拿归案”,我将这不安分的小乖乖放到抽屉里,又忙自己的事去了。

  不一会儿,我给甲鱼买回了一根火腿肠,想喂它吃晚餐。可我打开抽屉一看,甲鱼盒子倒了,甲鱼也正蜷缩在一本书下面,我本以为是关抽屉的惯性给带倒了,我将甲鱼又放回盒子里去,开始切火腿肠。可我正切火腿时,甲鱼在盒子里行动开了。

  它先爬到盒子末端,又加大马力,超前一跃,盒子倾斜了一下又平稳了。然后它又爬回去,又一跃,又撞到了盒子,既而复返,继而冲跃,当我开始怀疑这厮脑子有问题时,更意外的发生了——它把盒子撞倒了,出了盒子后,它又向抽屉四周周转,可能是找什么东西吧,最后也没有找到,它又找到了一个角落,使劲往前顶,顶了一会儿,停一会儿……

  我心里似乎已经知道它想干嘛。它想寻找自由,它渴望自由,为了自由,流血能耐它几何?这不正是一种高尚的品德吗?

  生命诚可贵,

  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生,

  二者皆可抛。

  是的,自由是人生必不可少的,既然甲鱼都会要自由,那么我也可以得!谢谢你,甲鱼,我的导师,谢谢你,甲鱼,我的阳光!

    五年级:祁磊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