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7月渴望] 我渴望,与子同袍_1500字

[7月渴望] 我渴望,与子同袍_1500字

2015-07-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春风撩起岁月的裙角,枯叶蝶又梦见几回振翅的逍遥;当月华抚上游子的眉梢,夜深处又沉淀几曲幽凉的吟唱;当波光漫过诗人的长篙,墨香散又谱出多少智慧的绝响。天地多情,万物有待。渴望如斯,随性自然。宛若水墨丹青中的隐隐烟云,无羁,无绊;恰似豆蔻风华下的朦朦初恋,不妆,不抹。

  (壹)

  渴望深深,染作霸王刀刃上殷红的血痕。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一首荡气回肠的垓下长歌,悲了秋风,醉了山河。孑立江畔,随风瞻远,我相信项羽在那一刻已挣脱了缕缕羁绊,看破了莽莽尘寰。什么千秋霸业,什么君临天下,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细品,狼烟万里我只为一人牵挂。

  羡慕虞姬,在乱世中能执手这样一个重情重义的男儿,修得这样一场海枯石烂的爱情。一曲蒹葭,一梦天涯,一笑默契,一生相依。

  其实,何谓英雄?除了万夫莫当的勇毅,除了胸怀天下的豪壮,英雄,更要敢于直面内心最真实的渴望,坚守灵魂最深处的自我。项羽,人们说你“患得患失”,却不知那是因你内心柔软,真诚坦荡;人们怪你“儿女情长”,却不知那是因你本性纯良,爱恨能当。

  项羽,你知道吗?我想变成一面盾,坚若磐石,固若金汤,替你挡住世俗的冷眼;我想变成一叶舟,溯游而上,长风破浪,载你回到虞姬的身边;我想变成一匹马,翻山越岭,如履平地,带你回到最初的起点,倚天照海,重整江山。

  (贰)

  渴望浅浅,化为李清照眉眼间流转的悲切。易安,人如其名,本就是一个随遇而安,乐天处顺的女子。惟愿得一人白首,哪怕聚少离多;只盼守一城终老,不畏狼烟烽火。如果说赵明诚的早逝乃命数难测,那金军压境之际南宋朝廷苟且偷生、抛民弃国的奔逃又算是什么?国破、家毁、藏品亡佚···你一一接过,面不改色。却终究还是崩溃在那稚嫩的反诘声里:“词藻非女子事也”。痛到极处,你竟无言以对。

  花恋东风风扫地,月试寒波波拂意。当泱泱帝国的尊严需要一个女子来扶起,当芸芸众生的苦难只有一抹红妆在铭记,李清照,水一样的笔写尽火一样的心,将金戈铁马的喧嚣化作春花秋月的岑寂,让千疮百孔的心灵绽出万古长青的诗意。深深的向往,淡淡的表达;凛冽的心事,温润的转化。渴望若此,已达至境。

  今夜,我独自蹚过微凉的梦境,寻寻觅觅,走走停停,恍惚中望见那个与落花比瘦、流水比愁的女子从烛光摇曳的书案上蓦然抬首,冲着我憔悴一笑。

  易安,你知道吗?我想为你建一座城,那里有终年不败的海棠,有尘氛净洗的荷香,有冰清玉洁的月光织满你单薄的素裳,有漫山遍野的彩蝶落满你尘封的心殇。

  (叁)

  年华无声,时序更迭。历史的车轮不徐不疾,在光阴之野上刻下一道深深的痕迹。拂去烟尘,镂尽沧桑,总有那么一些不甘的灵魂,在穹顶之上默默盘旋,千古常在。他们因生不逢时而忍受了太多的寂寞,他们因坚持自我而遭受了太多的误解。

  江畔的明月闪耀了千年,他们深邃的目光便守望了千年;天际的彩云流浪了千年,他们失落的信仰便执着了千年。他们为一个正名等到沧海桑田,为一个知音望断流水高山。不再追随历史静默,空送流年蹉跎,我渴望送些什么,一句呐喊,抑或一首挽歌——给这些岁月深处的守望者: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高二:李路含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看得出小作者很有文采,总共写了三个部分,前两个部分论证了两段感人的情感故事,最后一段写的虽然很好但确实很空泛,你把论点概括的太大了以至于没有点到主题上来。

  其次老师要说你的题目是渴望与子同袍,语出《诗经.秦风.无衣》:"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在大部分人看来,同袍多数指的是朋友兄弟或者是战友情,有小部分也指夫妻,小作者在这里使用的是爱情来论证自己的题目,可以说有点偏。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