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洗鞋子_1200字

第一次洗鞋子_1200字

2015-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生活中难忘的事情实在太多太多了,犹如密密麻麻的繁星闪烁在我记忆的星空。而最让我难忘的还是第一次洗鞋子。

  那天,妈妈叫我干干家务,我就当耳旁风,没理会。谁知,妈妈并没有罢休的意思,母老虎似的吼道:“薇薇!你给我过来!!!”听到这河东狮吼,我不敢为命,乖乖地走到她跟前。“你把我的话当耳旁风是吧?看看,你一双双鞋子正横七竖八地躺在地板上还不洗洗?”我低头一瞧,果然如妈妈所说。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将鞋子洗得干干净净的!

  我开始“工作”了。这可是我第一次洗鞋子,我既兴奋又有点紧张。学着妈妈以前洗鞋子的样子,我先拿起一双鞋子,再把它泡到水里,接下来用鞋刷,使劲刷呀刷,很快,“史上”第一双我洗的鞋子就“诞生”了。“嘿嘿,没什么难的,这活儿比起做作业来轻松许多嘛。”我高兴极了,提着它向妈妈展示我的“丰功伟绩”。妈妈看了看我洗的鞋子,皱起了眉头,“这鞋子洗干净了?你看,这里有许多泥土,这儿也是,你到底怎么洗的?”我听了,反倒没有沮丧、气馁,而是坚定决心;我一定一定要把鞋子洗得干干净净!!

  第二次准备就绪,我先往水池里倒了一点洗衣液,再把水放进水池。紧接着我右手拿起刷子,左手拿着鞋子,欢快地忙碌起来。我的手在水里轻轻地搅拌着,轻盈的泡沫似乎在温柔地亲吻着它呢。两只手痒痒的,别提多惬意了。咦?怎么这一块擦不掉?我闭起眼睛,狠狠地挥舞着手中的鞋刷,声音也从“唰——唰——唰”变成了“唰唰唰—唰唰唰—”很快我又洗好了。虽然最脏的一块已经非常淡了,但还是逃不过妈妈的火眼金睛:“这怎么还有块污渍啊?随便你吧!要么再去洗洗,要么就洗下一双。”我从妈妈口中听出了失望。于是,我咬咬嘴唇,更坚定决心:我务必要把鞋子洗得干干净净!!!

  我又开始“工作”了。先打上一点洗衣粉,再往水池里放一点水。水儿哗啦啦地流进水池,洁白的泡沫像一束束浪花。随后我左手握住拖鞋,右手拿鞋刷,有模有样地“操练”起来。“洗刷刷,洗刷刷。”我一边洗着鞋子,一边唱起了歌。刷子“一路猛刷”,似乎要把鞋底都刷干净。“完工!”我大叫起来。妈妈闻声赶来,看着焕然一新的鞋子,脸上路出欣慰的笑容。

  紧接着,我又奋力的刷呀刷,不到两小时就刷完了所有的鞋。然后把它们一只只冲洗干净,晒到了阳台上。我的手麻了,胳膊酸得抬不起来了,汗水不知不觉流进了眼睛里……可当我看到,一双双鞋子干干净净地靠在阳台上,在阳光下发出晶莹的光芒,他们焕然一新,个个精神抖擞!我不由满足地笑了起来。

  看着阳台上的鞋子,我觉得它们是这么的不同一般,难怪有人说:“劳动最光荣!”自己双手创造出的财富最珍贵啊!第一次洗拖鞋,让我收获了一份感动,一份惊喜。这也成了我记忆的星空中最难忘的一颗璀璨、耀眼的星星!

    六年级:盛雨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