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寻觅春天的踪迹_1000字

寻觅春天的踪迹_1000字

2015-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冬风随最后一片枯叶凋落而渐渐变小,在小屋里窝了整整一个冬天的人们又熙熙攘攘的出现在了大街小巷。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日子里,我早早的换上了美丽的新装,踏上了迎春的路。

  常言道:“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我狼狈的捂着咕咕叫的肚子,一路小跑来到一个红薯摊位前,想要买个红薯填填肚子。卖红薯的大爷正在给一旁的老婆婆披上衣服,见了我笑呵呵的起身招待,“小妹妹,要一个红薯不?”老爷爷笑着问道,那和煦的笑容在苍老的脸上漾开。我怪不好意思的摸摸自己的肚子,拼命点头。老大爷笑呵呵的跟我说:“姑娘是在抱歉,这天也没多少人愿意出来买红薯,要不我现给你烤一个?”老爷爷的话像是给我可怜的肚子当头一棒,更加不争气的叫了起来。我本想走开,去其他地方觅更好的吃的,可老爷爷那和蔼可亲的面容,我又不舍拒绝,只好安慰着不停抗议的肚子,站在原地傻傻的等着。

  二月的春风依旧带着些许寒意,我哆嗦着身子,上下的牙齿不满般“得得得”的“打架”,冷得就差没大展拳手做一套广播体操了。环顾四周,我看到了刚刚那个老婆婆,满脸苍白,她额头上一条条宛如沟壑的皱纹印证了这匆匆时光,也许当年她还是个爱听情话的小姑娘,如今却只能终日坐在这里,仰望只属于她自己的那一份天空。老婆婆的眼中蒙着一层模糊糊的泪水,嘴里还不停的流口水,羸弱的好向轻轻一推就能倒下,但她的目光却始终落在那个老爷爷身上,薄唇微启,我听见她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这话我表示不赞同,这日子是快到春天了,可是这依旧让人缩手缩脚的天气,哪里有春天!

  等待的时间格外的漫长,拿到热乎乎的红薯的那一刻,居然有一种热泪盈眶的冲动,居然会感觉自己是最幸福的大朋友。正当我跟老爷爷道别转身准备离去时,我听见身后“嘭”的一声,我赶忙转过头去,看到一只野狗嘴里塞着几个红薯匆匆的跑掉了。我瞬间便明白过来,眼里就只剩下老爷爷一个箭步冲上去扶起老婆婆,挡在风口为老婆婆仔细检查是否摔伤,检查了一遍又一遍,询问了一遍又一遍,才重新为老婆婆披好衣服,这样冷的一个天,他居然流下了汗水!我像是被遗忘般傻傻愣在原地……老大爷打开锅盖那一瞬间,我下意识的用手去挡住那高温液体迸出,待到白气散尽后,老爷爷用那骨瘦如柴的身子去替老婆婆档白气的身影像是慢动作般,在我脑海里放了一遍又一遍,似乎要让我细细品味那其中的韵味。

  最后,我也终于明白了老婆婆口中一直重复的话语:“春天来了。”的真正含义,这个春天,她有老爷爷无微不至的关爱,有老爷爷用干瘦的身子为自己挡住一切危险的体贴入微,所以她在这严寒天里感到甜蜜的幸福。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初春里,我寻觅到了春天的足迹。

    初二:w王婧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