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平安”小故事_1200字

我的“平安”小故事_1200字

2015-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安全如影随形,每个人心中都应人人具备安全防范意识,做到警钟长鸣。然而,现实生活中却不尽然,有些人将安全制度、安全规程抛在脑后,我行我素,导致了一些惨不忍睹的悲剧发生,还有更多的人虽险象环生,但侥幸逃过一劫。这不,在我身上就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些化险为夷的“平安”故事。

  那是我4岁的时候,老爸老妈都要上班,无人看管的我只好一个人呆在家里,而我渐渐也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无拘无束地看自己想看的电视,玩自己想玩的游戏。有一次,我突发奇想,想一个人出门玩。可这早在老爸的掌控之中,我家的王力门从外面已经反锁了。大失所望的我只好去看电视,没想到弄出大麻烦了。下班的时候,老爸回来了,可当他拿出钥匙开门的时候,发现门已经从里面被反锁了。以前就是老爸他们在家的时候,门从里面也是反锁的,因为担心我悄悄出去,老爸从没有教给我解锁方法。这时,老爸迫不得已向我传授“解锁秘诀”了。可解锁除了需要一些力量,还要一些技巧。我按照老爸说的反复做了很多次,可我怎么也打不开。这时我不觉得门打不开有多大点事,索然无味的我便再不听老爸调遣,自顾自地坐上沙发悠然自得地看电视去了。心急如焚的老爸只好给消防队的一个朋友打电话求援,可那个朋友建议最好还是让小孩慢慢从里面打开门,不然的话只好破门了。老爸只好请我再次“出山”,可我正好在看一部情有独钟的动画片,依然对老爸的呼喊依然有求无应。惊慌失措的老爸被迫使出了“调虎离山”计,他下到一楼断掉了我家的电源。乖乖就范的我在老爸的不断鼓励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打开了家门。这时我看到了满头大汗的老爸如释重负地笑了。记忆中的这件事发生后,我便对安全有了直接的体验,我的心中也播下了安全的种子。

  我读一年级时的一天晚上,老爸去学校开家长会了,老妈上班去了。早早地做完了作业后,闲来无事的我,突然想洗个泡泡浴,一是想证明自己,让老爸老妈看到自己一个人在家完全可以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二是想放松自己,你不知道在浴盆里放上一些沐浴露,再将热水器打开,飞流直下的热水将沐浴露瞬间变成许多数不胜数的泡泡,再将自己的身体放进浴盆,这种云雾缭绕、泡泡相拥的感觉真是超级享受啊。可是我一激动犯了安全大忌——忘了热水器旁边的窗户还没打开呢!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还在依然故我地享受着泡泡浴,可丝毫不知道危险在向我步步紧逼。好在吉人天相,关键时刻老爸回来了,一进屋就闻到屋子里有一股浓密的煤气味道,他发现,窗户是关着的。他顿时恍然大悟,赶紧打开窗户通风,煤气味道顿时越窗而去。时隔不久,听说我们小区附近一名产妇洗澡也忘了开窗,后来虽然产妇经医院抢救捡回一条性命,但刚出生的小孩却撒手人寰,不竞让人扼腕叹息。想起自己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情景,真让人不寒而栗,你看,那是多么的危险呀!从此,安全的种子开始在我心中开始生根发芽了。

  是啊,生命是无价的,它对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我们应该要好好的去保护它;生命同时也是脆弱的,如果发生什么意外,会留下永远的伤痕。安全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只要稍微不注意后果将不堪设想!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生命的安全,为了爸爸妈妈放心工作,我们一定要牢记——生命有了珍爱才更加安全,生命有了珍爱才更加宝贵,生命有了珍爱才更加灿烂。让我们珍爱生命,平安生活!

    四年级:饶梓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