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七月渴望]我渴望真善美_1200字

[七月渴望]我渴望真善美_1200字

2015-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暖花开的三月,我们子歌美术专六班的学生都兴高采烈地收到老师奖励的花种子。   毋庸置疑,老师可是费尽心机准备的哦。我留心了一下,发现花种的品种多极了,有薰衣草,有红玫瑰,有蓝玫瑰,还有康乃馨……应有尽有,让我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我挑了很长时间才看中了一包黄玫瑰,众所周知黄玫瑰的花语是:纯洁的友谊和美好的祝福,这可是我最喜欢的哦。

  看到同学们心花怒放的样子,老师脸上也写满了笑容。我将种子紧紧攥在手里,生怕一松开就会丢掉似的。这时的我就像中了大奖一样狂喜不已,也像如获至宝一样激动万分。心想:自己不用花钱就能种自己喜欢的花,真是捡了大便宜了!

  一回家,我就喊开了:“老爸!老爸!老师送给我们全班每人一包花种,现在就种!”迫不及待的样子逗得老爸哈哈大笑。我小心翼翼地拿出种植说明书:“先把花种与营养土搅拌在一起,放在花盆里,然后浇少量水。待几天后种子发芽,再移植到土里,如果在细心照看下,就能渐渐成长,不久以后就能开出漂漂亮亮的花朵。”我和老爸仔仔细细阅读了一遍又一遍,生怕读掉一个字种子就会生气不发芽了。随后,我和老爸开始一丝不苟地忙活起来了,就像对待一项举世瞩目的高科技实验。老爸先把花种与营养土搅拌在一起,装进一个有排水孔的小瓶盖里,洒了些水。

  等待着,等待着……时间似乎变得比平时漫长多了。几天后,一个个逗号似的小嫩芽破种而出,我的那份惊喜甭提有多来劲了,简直欣喜若狂啊。老爸在我的聚精会神的监督下,又把这些可爱种子按要求移植到花盆里。之后,我每天早晚都提着蓝色的小花洒,辛勤地给花苗浇水,就像对一个襁褓里的婴儿那样关怀备至。我摇身一变成了世界上最称职的园丁。   盼望着,盼望着……时间似乎又过去了遥遥的一个世纪。一片叶子,二片叶子……春风拂来,叶子对我频频点头,我简直心旷神怡了,开始畅想着黄玫瑰怒放时的美丽风景。当每个小嫩芽又变成三片较大叶片时,老爸看了看,说:“这黄玫瑰准是假的!因为草本和木本这时应该区别得出来。”老爸说得斩钉截铁,那时候我半信半疑,希望我爸说的不是真的,但这时毫不死心的我心里却感到多了块沉甸甸的石头了。期待着,期待着……这样的日子真是度日如年。最后,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玫瑰花”依然静悄悄地没有开放。一阵微风袭来,不知名小草的叶子迎风摆动,好像是对我无声的嘲笑。老师花钱买来的种子居然是假的,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这时,大失所望的我才知道自己是真的上当了!

  不用怀疑,我们每个人都渴望着真善美。经过这件事情后,我更懂得了:无论是什么人,都不能弄虚作假,弄虚作假最终害人害己。我相信弄虚作假的人迟早有一天将会遭到应有的惩罚!

  四年级:饶梓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小作者的这篇作文很用心,感情很真挚。让人读起来情节很跌宕起伏,看到出来小作者当初对花真的充满了期待。

  有点建议是作文的内容和标题不是很契合,可以考虑换个更合适的标题。希望小作者在未来不管做什么都想对花这么认真,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