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青铜葵花》有感_600字

读《青铜葵花》有感_600字

2015-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幸是生活的调味剂,苦难是人生的垫脚石。《青铜葵花》带给我们的是对人生苦难的正视和至纯至极的大爱。

  《青铜葵花》主要讲述了一个男孩与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荡的尽头,遥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青铜与葵花的命运令人叹息,但即使是这样,他们也可以活得开开心心,无忧无虑。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有爱。只要有爱,一家人即使住的是最简陋的房子,吃的是最普通的饭菜,也可以幸福得仿佛住的是最豪华的宫殿,吃的是最丰盛的饭菜一般。这都是因为有爱。

  爱是最幸福的感觉,也是最令人难以捉摸的。当你历经千险去寻找它的时候,它可能会躲起来,让你怎么都找不到它。而当你放弃寻找时,它又可能会悄悄地来到你的身边。在生活中,有这样的一对夫妇。他们省吃俭用,住的最简陋的房子,却在几年间,为山村孩子捐出了几百万!这一对夫妇,虽然过得不是很好,但他们的脸上,一直荡漾着微笑。这就是爱。爱是奉献,爱是给予,爱是对他人一句亲切的问候。爱是拥抱,爱是鼓励,爱是可以驱散一切阴霾的微笑。

  《青铜葵花》这部悲剧主义的小说,带给我们的却是极致的大美,充满生机与情意的至爱。

    六年级:辛奉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