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次难忘的旅行_800字

一次难忘的旅行_800字

2015-07-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人去老家着名景点“粗石”爬山。听妈妈说这是原生态风景点,很不错,我高兴坏了。

  几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车一停稳,我立马第一个跳下来,“哇!好美呀!”我环顾四周惊叹道。这里的景色完全没有了集镇的喧闹,多了几丝恬静,金灿灿的野花似点点的碎金点缀在田地间大片大片碧绿的禾苗上,在风中微微摇摆,远处连绵起伏的青峰更为这美好的画面平添了苍翠和厚重。好美……我在心里感叹着乡间的美景。

  草草吃了午饭,我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他们去爬山。刚开始还不觉着累,我边走边欣赏山间景色。山林间弥漫着潮湿的泥土气息,野草疯长,俨然成了一片天然绿荫。溪水拍打着灰黑的石壁,溅了些水到脚下的山路,有点滑。刚开始,我还连蹦带跳,好不快活。可渐渐的,我的脚也酸了起来,汗珠大颗大颗地往下淌。正当我快坚持不住的时候,妈妈发现我有些不对劲:“是不是累了?要不要休息下?”怎么能这样轻易就停下脚步呢?还是再走一会儿吧。我摆摆手,示意自己还能走。我扶着石壁,一步步向前走,每迈一步,双脚便像灌了铅似的,重的不行。汗水湿了后背,湿漉漉的,风一吹,便后背发冷。过了约1个多小时,“呼——”我实在太累了,感觉一点力气都没有了,索性就地找了块石头坐。疲乏与饥饿向我一阵阵发起猛烈的攻击,双腿酸得抬不起来。我最终在半山腰歇了下来,眼巴巴地看着妈妈他们继续向山顶爬去。

  “我还是失败了,内心里沮丧不已,我明明尽了最大的力,还是不行吗?”留下来陪我的爸爸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坐到我旁边,对我说:“孩子,人生下来并不是事事顺意的。要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去突破自我,才能成功。你今天爬山是历次爬得最高的,虽然没有取得最终的胜利。可是,你不认为,你在某种意义上已经成功了吗?”爸爸的话令我内心的阴霾一扫而光,我明白了它的含义。

  虽然这次我并没有登上峰顶,欣赏那一览众山小的绮丽风光,但我将在自己以后的人生路上,坚持追求突破,超越自我,努力做最强最好的自己。

    五年级:何偲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