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天还下着雨_1500字

天还下着雨_1500字

2015-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灰蒙蒙的,人们都认为快要下雨了,当然这个少年也不例外。他觉得他的动作应该快点了。

  这个少年是初二刚结束的学生,他因为没有资料所以要转回老家读,好像是明天就动身吧。他的黑白相间校裤的口袋里放着一张深圳通,应该是去邮局充值吧。本来是没有那么勤奋的,但对于在这边朋友的最后一个要求,他还是答应了。

  在他的路上有两个红灯,他踏着自行车刚好通过了第一个红灯,但到了第二个红灯时却是刚好红灯。少年慢慢地按下刹车,抬了抬头,像是看了看天,又像是看了看远处,看到了看不见的邮局。红灯有序地指挥车辆,汽车规规矩矩地通过了红灯。最后在少年面前的红灯勉为其难地让他通过了。

  天,好像下雨了,但不大。少年加快了速度向邮局奔去。终于,少年到了邮局,仅有几平米大的邮局。少年停好了自行车,跨进了邮局。少年左右看了看,好像没有人,少年又转了一圈。他没注意到有台风扇正在转,那好像是邮局里唯一的声音——“嗡嗡”。

  “额,那个,有人吗?”少年没到回应。

  “有人吗?”少年提升了分贝。

  有声音了……好像是高跟鞋的声音。“有什么能帮你的的吗?”一个职业微笑。

  “哦哦,那个我要充值深圳通。”少年看到了“深圳通充值”的字样道。

  “帮我充值50元钱进去,麻烦了……”少年从口袋中掏出了50元钱和一张深圳通卡。

  “要充值50元的话,要多交1元。”那个女人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抬起头看着少年。

  “哦。”少年顿了一下。风扇吹到了少年脸上。”那,那就给我充40吧……”

  “不好意思,没有40的,我们这里只有50的。”那个女人也顿了顿。“那我就先充给你,你就再来还吧。”

  女人重新动了起来,熟练地帮少年充了进去。最后少年连连道谢,但女人只是说还过了就行了,没有具体的时间。

  雨好像下大了,少年轻快地走到自行车旁,但很快的发现座位是湿的。少年倒是没有犹豫,直接就坐到自行车上面,用力一踏就走了。他想着一定要待会回去就拿钱还给那个女人,那个有让他从未有过温暖的职业微笑的女人。

  路灯好像明白他的心情,两个都是绿灯。但是当他回程去邮局的时候,他在通往邮局的最后一个红灯那里停住了。路灯是在考验他吧,那正好是红灯。少年没办法,只好把车开到楼下避雨。

  一滴雨水滴到了少年的眼里。少年眨眨眼,又用手揉了揉,他突然的就发现眼前全都是红的,路灯是红的,楼边的招牌是红的,就连车灯也是红的。少年愣了愣,无意识地就松了刹车,自行车拖着他往前。这时他才惊醒。他又看了看路灯,还是红的。

  不知是第几滴雨打在路灯上,路灯变绿了。少年松了刹车“呼”地冲了出去,这是从路转角开出来了辆电动车,吓得少年急刹车,出了一身冷汗。“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先过。”

  电动车司机看了看,用眼光意示那个少年让他先去。

  少年好像明白了,马上就用力蹬去了。

  这个交叉路口汽车开过,路人走过,还是同原来一样,像是一种和谐的氛围。

  少年到了,还是那个仅有几平米的邮局,但风扇好像吹得更厉害了。“那个,我是刚刚充值深圳通的人,”少年拿出据条。“我忘交一元了,我是来还钱的。”原来已经不是那个女人了,换了一个值班的。

  “哦,谢谢啊。”那个男人看到少年一手拿着一元钱,一手拿着据条,然后笑道。

  “嗯,没事。”少年也笑道。

  少年一路飞奔回家,路上畅通无阻,居然都是绿灯,他无比的兴奋,甚至忘记了天正在下着雨,忘了打在他身上的雨。

  邮局里……

  “铃铃铃玲……”正在值班的那个男人听到后就过去接电话了。

  这时,风扇吹起了那个没有任何防备的一元钱。

  “咦,好像有什么东西放在这的,是谁给的好像是……”那个男人挠头在想。

  “你在想什么?”是之前下班的那个女人,她好像是回来看一下。

  “哦,哦,没什么,没什么。”男人看到那个女人后也就不再想了。

  “对了,明天早上是你值班吧。”男人看了看女人道。

  “嗯。”女人向邮局外望去。

  “那好了,以后都这样吧。”男人做了下来。

  好像邮局多不出多余的空间,女人快步地走了出去。

  咦,她还撑着伞。

  哦,天还下着雨。

  初三:莫江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全文眉目清晰,生动紧凑,趣味性强。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下雨进行。文章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细节描写颇具匠心。极富功底。

  美中不足的是:对结尾的处理不是很好,少了中心思想的表达。

  作者应在结尾处不着痕迹的表露全文的中心以作点题。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