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与你为邻_900字

与你为邻_900字

2015-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是学校里的尖子生,每次考试总是名列前茅,但十分顽皮。

  她,相貌平平,但文采很好,是语文老师的骄傲,且性格温婉。

  他和她,是邻居,互相都不知道名字,但每次见面还是会处于礼貌的问一声好,日子就在这平淡的生活中一直持续着……

  直到他和她同时收到市重点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平淡的日子被打破了……

  共同的爱好、相差不远的成绩,让他们进入了同一个班,并且成为了邻桌……

  于是,他们开始询问起对方的名字,开始互相交流。他们会一起讨论问题,会抽出假期的时间结伴去游玩,他们成了一对很要好的朋友。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那原本纯洁的友谊渐渐地变得不再纯洁了,他们互相对对方都有了好感,可是没人说出来,没人打破这份纯洁,不是因为想要留住纯洁,只是因为他们都不知道对方的心意,都害怕自己受伤。

  他们还是像平常一样的交往,只是更加在意对方,更加敏感了一些。他们互相都没察觉,可这些却都被别人看在眼里,终于在那个愚人节,剧情开始上演……

  他和她像往常一样相伴走进教室,他们坐下,相视一笑,纷纷拿出了自己昨天在图书馆借的书,阅读起来,可刚翻开第一页,两人便怔住了。“今天放学后小树林见。期待永远与你为邻。”为邻?难道是……两人心中都有些许疑惑,互相抬头望了一眼,一瞬间,四目相对,两人脸红着低下了头……

  终于放学了,两人本应结伴回家,却互相找了个含含糊糊的理由分开了,各自找了一条小路,向小树林走去……

  他们正好碰上了,“真的是你?”两人异口同声的说。“找我有事吗?”她先开口了,“不是你找我的吗?”他有些失望的说。两人若有所悟的拿出各自书里的字条,两张一模一样的字条让他们十分诧异,忽然听到草丛中传出来的窃笑声,他们一看,全明白了……

  不等他们反应过来,几个人识相地跑开了,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我……”他开口了,“怎么了?”“真的没有一点点喜欢我吗?”“其实……有一点,只是我害怕你不喜欢我,所以……”他迅速地抱住了她,紧紧的。“我不会放弃你的,永远与你为邻。”她幸福的笑了……

  初二:段可飞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新颖,具有先声夺人之效。使读者一见面就能对人物产生很好的印象。文章前后连贯,形成完整的形象。文章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

  美中不足的是:以你为邻词语的意思未作解释。

  作者应给出词语偏向的意思,像情侣,邻居,可有可无可选择。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