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做自己——读《访兰》有感_400字

做自己——读《访兰》有感_400字

2015-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兰,乃天地自然的幽物,故有不食人间烟火之态,通灵性,纯朴之至,妙不可言。

  空谷幽兰,高雅,纯洁,脱俗,不似家兰一般世俗。它虽没有牡丹的华贵,芍药的艳丽,桂花的芳香,但它与生俱来的仙姿是那么的清新而不染世俗之气。

  其实,我们初生时,何尝不是如野兰一般纯洁呢?对这个世界毫无所知。成长的环境不同,人的品质自然也就不同了。家中培养之兰,媚俗,只供观赏,失了原有的气质。山谷自生之兰,脱俗,为自己而存在,至终坚守本性。

  人,生来各有所长,展示着自我的风采。即使无人欣赏,我们也不能贬低自己,为他人献媚,做个外表华丽的花瓶。连兰草都自知要品行高洁,更何况是我们?人活着,是为了活得更加精彩,为自己而活,却不是如家兰一般束缚在园圃中供人欣赏。

  常说“气质若兰”,就是说的空谷幽兰这般高雅、纯洁、脱俗的气质吧。

  屈原曾说:“举世浑浊而我独清,众人皆醉而我独醒,是以见放。”足见,我们要坚守自己的本性,即使不同世俗的脚步,学会做自己!

  初一:韩翰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边叙述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细节描写颇具匠心。极富功底。

  美中不足的是:未介绍《访兰》为何。

  作者应注意说理时应有理有据,而非单纯的直抒胸臆,少了些说服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