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7月渴望]我渴望 那年夏季的你_1200字

[7月渴望]我渴望 那年夏季的你_1200字

2015-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渴望,那年夏季的你

  春天的时候你笑得像朵枝桠上初开的桃花。

  ——题记

  我拿起许久未碰的信笺,被压在一堆教辅书里。要不是暑假有空收拾,我估计得忘得一干二净了。

  其实很多人在毕业季都愿意去买同学录留个念想。我没有随风逐流,因为我知道,就算分别也只能算是个新的路口,不断向后张望,停滞不前罢了。况且缘由我们学校有小学,初中,我们班的同学后来都是升上了本校初中。所以,记个QQ号,随时都可以联系。

  上初中后,我们的确就陌生了,就算是在一个初中,见面也会羞涩地装作不认识。原本挽习惯的右手,换成了另一个人的肩膀。

  我有个好朋友,她很漂亮,我不得不嫉妒她。

  我们原本每个周末都会通电话的,可惜自从军训后渐渐就忘了。我瞪着屏幕,看你的空间。我到底该不该打破你现在舒适的生活?从动态看,你有新的朋友了,并且关系密切,后来聊天时听你说起那是你幼儿园的同学。

  真是巧,你跟父母从武汉来到成都,一路奔波。我从小屯子里来到机场旁的,类似于大城市的地方。我们有缘进了同一所学校,而且很快认识了,打成一片。

  印象里,你乖巧懂事,成绩优异。也许在外人面前你表现得有些腼腆,但骨子里却是个爱笑爱说的女孩。跟你在一起,我能有话倾诉,有乐分享。你总是爱在下课找我出去望风。小时候天太蓝了,以至于把我惯养得抱怨现在的天气,少有晴天,少有你陪伴的晴天。

  记得吗?望着你我唯一的一个合照,仔细想起来,是我们毕业典礼那天照的。我用手轻轻擦拭照片。你不爱照相,我也不爱,但我们最后都笑着面对。面对成长,面对分别,面对多年的友情。

  我收起照片,把它放在书柜的角落。有时我想,如果你的父母能留在这边,我们兴许还能在一起度过初中三年。

  分别是什么啊,可能就是最后都舍不得流泪了吧。那些日子,我们一起坐过山车,那可是我第一次坐,其实你叫我的时候,我心里都打哆嗦呢。不过我不想放弃一个制造回忆的机会,我就迎难而上了。

  风里,你的秀发被吹起,我多么想看见风儿把你的头绳吹走,这样就更好让你的发丝展现了。你是不是冲我笑,可嘴也紧闭着。原来,我们都是傻瓜,只是不愿让对方苦闷罢了。

  我继续往下看,那些新女孩对你挺好的,经常有给你评论。想想看,我是多久没有进你空间了,多久没有喜悦地赞一赞你了,偷笑着评论了。我愧疚了,点进留言板,都是你们的记忆摩天轮了。

  可我还是笑着退出,没有找你,因为我怕那是我的三分钟热情。

  我后悔我没买一个同学录,专门让你写的。你的字好看,方正又圆。跟你呆久了,会变得纯真,透明,美好。

  你还好么,我记得我送给你了一个我自己画的卡片,留着么,我留着。

  我终于有勇气回忆,回忆我们没有走完的童年,没有走圆的缘分。有机会,我去武汉看看你,虽然不了解那个城市,但哪里有了解我的你。

  让我们真正地分别吧,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见。那就再见了,时隔多年,我是否会想起那个?女孩,曾是我最爱的女孩。

  夏天的时候你哭地像那阵猛烈的倾诉的雨。

  那年夏季的你,我。不哭了。

  初一:刘宇航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以景喻情,开头颇有新意;倒叙开头,渲染意境。充分运用语言,动作,心理描写,使事情具体,生动。自然承上启下,细节描写突出人物品质,令人感动。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虽感情细腻,但终究少了些美感。

  可以像文章题记那样,多用些优美的语句和修辞手法,使读者想象的空间更加唯美。文笔不错,继续加油哦,O(∩_∩)O~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