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7月渴望]我渴望有一个家_1500字

[7月渴望]我渴望有一个家_1500字

2015-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又站在窗前看窗外那漫天飞舞的雪花。

  餐馆后面有一个不起眼的房子,那是个废品回收站,屋顶已经破了,主人用一个很大的塑料袋盖住了。房子四周有很多的易拉罐瓶,散发着阵阵恶臭,时不时窜出来一只老鼠。

  我在四周找一个东西——他家的门,找了老半天,最终看到一个比周围的东西大一点的木板倚在他们家的的前面。我轻轻的把他搬开,木板猛地掉在地上,当我抬起头看里面时,一个年轻人走了出来。他衣衫褴褛,头上戴着一顶满是苍蝇的鸭舌帽,鞋子前有几个洞,可以看见里面的袜子也烂了,加上现在是冬天,他的手和脚已经冻得通红。

  我仔细一看,正是我要找的那个人。他搓着通红的手望着我说:“你是来卖废品的吗?”我一听,连忙将手中的袋子递过去。“进来坐会儿吧?外面下雨了,着凉了可不好哩。”他笑嘻嘻的说。我点了点头。

  我弯着腰侧着身子穿过那道门,进入了那看似狭小的房屋里。进到里面,里面的摆设与其它收废品的不同,一般收废品的都是把一窝蜂的废品塞进自家屋内,与臭气熏天的废品共同生存着,也把自身给惹得臭气熏天!

  但这个却是截然不同。刚进来我随便扫了一眼,突然觉得身心非常舒适。火红的烛光一闪一闪的照映着整个小屋,像温暖舒适的阳光照射着这昏暗的小屋;桌上有个透明的玻璃瓶,里面装着几条小鱼,在那悠闲的吐着泡泡;墙角里有几株植物,生长的鲜活艳丽。

  我好奇地问他,“你把家里弄得这么有意境感,应该不是个成绩平平的人啊,怎么来干这种人们瞧不起眼的收废品呢?”他正泡着茶,原先脸上的笑容顿时冷了下来。冷了一阵,茶好了,他慢慢的把我杯子灌满茶,又给自己满上了一杯,递给我。“要怪就怪我那好赌又欠了一大笔债的没良心的父亲吧!”他用力的一口气把整杯茶吞下腹中,也顾不得茶水的烫。“像他这种人,死了最好!赌博就算了,还要连累到家人,亲戚朋友那些口水都说干了,他就是不肯改!我那可怜的母亲每天都在跟那赌鬼吵架,她现在头发不知白了多少。我也想找份工资收入高的工作来还清那份债,不让我的后代受苦,可惜我这双腿在以前打暑期工时被地上的砖头绊倒,留下了后遗症,只好来干这种了。想当作家吧,书读的又不多;想弄点手工做,手又不灵活。这个世界太虚假了!”

  我静静地听着,心里只有同情。我很好奇他接下来要干什么,便小声的问了,“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他听到了,嘿嘿的笑了起来。“有啊!赚钱很快的哩!只是有点难。”看见他笑了,我本想再问是干什么的,但想想问得太多了也不好,便也应和着笑了起来。“那祝你能成功啦!”他笑的更爽朗了。“我的老婆儿子终于要不用受那种苦了!”

  雨停了,我喝完了那杯茶,便与他告别了。但我也不知道这一别,他竟干出了那种事。

  那天晚上正下着雪,不远处的银行警报器一直响个不停,紧接着警车的笛声从远处迅速逼近。我们整栋楼的人都去凑热闹看看发生了什么。当我到那时,我看见了一个身影在楼顶上。是他!是他!他一瘸一拐的走到边缘,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他跳了起来,跳的很高,很高!

  我在他掉在地上前就匆匆的跑开了,因为我不想看见一个本应该有一番事业的人因为在那黑暗的家里生存的缘故,而这么了解自己的生命。

  第二天,新闻上果然播出了他抢劫银行后跳楼自杀的事情,但媒体报道竟是荒谬的以“男子因抢钱后无法逃脱而跳楼自杀。”为主题。但我知道他跳楼的原因,不,大家都知道。因为就像他所说的那样:“我只是不想连累我的家人,我只是想让他们幸福的生活,我只是想有一个家。”

  是的,他只是想有一个家。

  初一:陶德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简而得当,通过环境描写来衬托人物心情,十分艺术化。杂而不乱,能做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结尾恰到好处地点明中心,语言朴实而含义深刻,耐人寻味。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中描写的男子原本就有一个家庭,妻子和儿子,只是有些贫穷罢了。而男子也并未对渴望有个温暖的家做出描述,也未流露出过多的渴望之情。

  作者可以在刻画男子的渴望中施以笔墨。并且对他的结局做出些许感想。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