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7月渴望]我渴望我能拥有自信_1000字

[7月渴望]我渴望我能拥有自信_1000字

2015-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想“自信”这两个字一直与我无缘,特别是发现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周围人却能做得更好。所以我渴望拥有自信,就如同一幢被高楼大厦淹没的平房渴望向着太阳生长。

  就在我的身边,有人可以次次考到名列前茅的分数;有人可以妙笔生花写出优美的文章;有人可以用行云流水的气势画出栩栩如生的图画;有人可以用轻盈灵巧的手指弹出悦耳动听的曲调。而我,一个成绩谈不上出类拔萃,文章论不上精致优美,只能用笨拙的手画着笨拙的画,弹着笨拙的曲的人,就远远地望着他们带着光芒的身姿,将自己的自信咽在肚里。

  这种感觉并不好受。这并不是因为我多么羡慕别人的非凡才华,而是因为我看到大家聚在一起之时,他们总能带来欢声笑语,而我只能成为他们的背景。

  于是我就开始反思:为什么?为什么我不能拥有自信?难道真是因为我的缺少才能?

  我想不是,因为每个人都有其独一无二的优点,而我真正缺少的,是将这些优点呈现给他人的勇气。我愿意为他人去笑,也愿意分享他人的痛苦,这些都是我的优点。但是我怕自己的热情会换来他人的冷遇,怕分担痛苦会让人认为自己自作多情。所以我常常做的事情,是将自己封闭在自我保护的茧之中。这样我也自然换不来别人对我的认可,也换不来自己对自己的自信心。由此便陷入恶性循环之中。越平庸,越害怕自己不受欢迎,也就更加不愿热情交流,自然而然,那种自信心也就逐渐离我而去。

  那么我又常常会想,我又该如何找回那份自信,我又该如何获得自己梦寐以求的自信心?

  我想正如我之前所说,我应当有足够的勇气去热情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我所需要做的其实并不多,只需一声问候,我们便可认识彼此;只需一声赞美,我们便可了解彼此的长处;只需几天的友善,我们便可开始一年甚至是更长的友谊。我的成绩不是顶尖的,但我依然可以教会同学我擅长的题目;我的文章不是优异的,但我依然可以写出创意的文章换来同学的喝彩;我的绘画不是逼真的,但我依然可以尽心画出像模像样的画;我的琴声不是震撼的,但我依然可以用简单的曲调博取同学欢笑。而这一切的开始,就是我应当有足够的勇气,足够的热情去对待周围的人。只有这样我才能得到我那渴望的自信心。

  如果我能做到这些,我想我一定能收回我那渴望已久的自信。到那时,即使我依然是高楼大厦中的平房,我也能拥有属于我的别致风景。

  高二:朱益清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渴望自信缓缓进行。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最可贵的是以不蔓不枝,自然平和的口吻,分析自身的不足和解决问题方法的心态。

  逻辑清晰,说话有理有据,现在万事俱备,只差实践了,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自己理想的那样,不求成为光芒四射的太阳,只求点点繁星能够自信的吸引别人的目光。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