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7月渴望]我渴望拥有“家”的感觉_650字

[7月渴望]我渴望拥有“家”的感觉_650字

2015-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家”其实并不需要多么华丽的词语修饰,因为“家”是所有词语中最朴素,最内敛,最平凡的。在我心中,“家”只需要拥有爸爸,妈妈,外婆和我就足够了。

  但是,我拥有不到。即使拥有到这些,也转瞬即逝,够得飞快。也正是因为家里总缺少爸爸的身影,我总觉得缺少了什么。

  那到底是什么呢?可能那是亲情中微小的原子。那并不仅仅是一种感觉,而是一种习惯,根深蒂固的习惯。现在的我已经对爸爸的归来和离开变得麻木了几分。就好像这对我无关紧要,但是为什么有时想想又会伤心难过呢?

  爸爸的离开是为了让我们生活的优越而长年打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爸爸归家最长的一次时间是上一年的寒假。他在家住了两个月。除此之外,最长的便是一周左右。

  《父亲》这首歌中有这样一段歌词:“每次离开总是/装做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我真的体会过,上一次我们去看望爸爸,离开时,爸爸哭了。我并不知道,这些都是妈妈给我讲的,爸爸将我们送上车时,一次次回头眺望我们,也正是在那一刻,爸爸哭了。

  因为缺少了那种奇妙的感觉,我总觉得我是那么恐惧一切。我渐渐发现我的与众不同,我的不合群。直到今日,我见到一只小小的飞虫就会大呼小叫,怕得要命。可能这些都是爸爸带给我的,也可能都是我自己的个性所然。

  写到这里,好像大脑空白了。不知道是在感伤,还是在思考了。眼睛一眨一眨,滚烫的液体不觉间已经围在眼眶,眼睛酸酸的。

  究竟为什么呢?我渴望拥有“家”的感觉!

  初二:刁帅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开篇简明扼要,精炼有序;重点描述对家的感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充分运用心理描写,使事情具体,生动。

  美中不足的是:开篇未点题,文章第一段对家的感受不够到位,文章中并未体现出太多对家的渴望之情。

  可以在文章首段加些家庭给你带来温暖的感觉,做到开篇点题。多多写写父亲在家时你感受到一家人在一起时的幸福时光,使对父亲对家庭团聚之情的渴望更加明显。父亲虽长期不在身边,但你可以通过电话,写信的方式表达对他的想念啊。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