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7月渴望]我渴望尊重的微笑_900字

[7月渴望]我渴望尊重的微笑_900字

2015-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渴望微笑,不论是谁的。

  我是一个孤独的守望者,我是一个可怜的流浪者。我几乎每时每刻都蜷缩在城市的角落里,没人管我,也没人注意到我。与我相伴的只有孤独,黑暗。可是这样一个我,也渴望某些东西。是什么呢?是钱?是权?是势?还是希望万众瞩目?不,不是。仅仅是微不足道的微笑而已。可是这样一个我,却从未被重视,从未被尊重。行走在繁华热闹的城市里,只有对我的白眼,没有对我的微笑。

  没有,从没有。直到——

  我瑟缩在一家灯火辉煌的酒店边。酒店内都是一些达官贵人,杯来盏去,热闹之极。不知是谁丢出来一只鸡蛋,看起来被踩过。但是对我来说已经是最好的晚餐了。忽然感到头顶传来一阵嬉笑声,抬头,发现酒店里的每个都轻蔑地看着我,仿佛我是一个表演“专门吃别人不要的东西”的小丑。我藏在像破布一样的袖子下的手默默握紧了。骤然,我松开了手,我不本来就是乞讨为生么?像我这样的人还顾及什么尊严,连饭也吃不饱啊。我瘦骨嶙峋而卑贱的手,在肚子卑贱的叫嚣中,卑贱的伸了出来,卑贱的拾起了鸡蛋。然后,我卑贱的放弃了尊严,为一口饱饭放弃了尊严。楼上传来一阵讽刺的笑声“哈哈哈,看啊,那个乞丐吃了那只我踩过的鸡蛋!”我还在艰难咀嚼着已然苦涩的鸡蛋,四肢僵直在那,似乎连动一下,都万分艰难。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把鸡蛋吃完的,只知道作为一个乞讨人员,我和那些普通的乞丐一样,放弃了尊严,以尊严为食。这时候迎面走来一对母女,行为举止以及谈吐都十分优雅以及彬彬有礼。

  然后,发生了我一生最值得回味的事,没有之一。看起来女儿模样的女孩看到了我,又看到了楼上那些人不怀好意的笑。女孩瞬间明白了什么。冲进酒店,买了几个面包,塞给我。我摆出一副普通乞丐感恩戴德,感激涕零,感激不尽的神情。女孩却扶住了我,给我一个尊重的微笑,眼神无声向我叙述:你不必委屈自己,你不必抛弃尊严。除了母亲和父亲,这是我的第一份他人给予的微笑,包含了尊重与真诚。点点滴滴,丝丝缕缕,温暖我心。

  我依然行走在城市的边缘,唯一不同的是我已经走出了人生的雨季。我由于一份尊重的微笑,拥有了一个乞丐梦寐以求的东西:尊严。

  我收拾好我为数不多的行礼——尊严和一颗渴望微笑的心,行走在远方。

    初一:姜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