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那一次,我发现夕阳依旧美丽_1000字

那一次,我发现夕阳依旧美丽_1000字

2015-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外公虽年近古稀,身体一直不错。突然间病倒就此一卧不起,谁也不认识了。我和爸爸赶回家乡,身旁的妈妈阿姨早已泣不成声,我走到床前,伏在床边,想唤醒半昏迷痛苦挣扎的外公……许久,外公醒了,看到伏在床边的我,吃力地叫着我的乳名。我不敢相信外公竟然还记得我——也是,毕竟,我们共同的时光容器里储存了那么多美好回忆。

  外公说:“俺孙女,阿公老啦,不能和你一起烤番薯了!”挤出的声音,透着满满地疼爱。

  凫凫的炊烟,盘旋着,升起皑皑的幕布,夕阳的余晖,勾勒着殷实的陈述。夕阳西下,大地披着余晖,我仿佛闻到了烤番薯的那股诱人得香味。让我想起了和外公一起的日子。

  落日渐渐地,缓慢而又深沉,这时一旁的溪水看上去满满盈盈的,在夕阳之下,被晚风吹起的小浪花像顽皮的孩子似的跳跃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波光粼粼,沿路看去像一条金子铺成的蜿蜒小道,我和外公沿着金子小道去挖番薯。

  我们只挑偏细小而长的小番薯,因为这最甜,最香。将挖回的番薯放进水里,洗净,红红的番薯一个摆放在篓子里,如一个个待选的美女,煞是好看。然后,外公拣了一些干柴放进灶中,点起火。不久,浓烟滚滚,火苗呼呼地冒出来。我连忙把一只只番薯扔进火堆里。烧了一段时间后,灶内的番薯由红慢慢变黑,我嫌火不旺便往灶内扔了一些干柴,不料火灭了,我只好趴下身子,张大嘴巴往灶内吹气,火没吹起,烟却滚滚冒出来,呛得我直流泪。一旁的外公哭笑不得,拿来扇子,轻轻扇几下火又起来了……嘴馋的我总是时不时往灶内扒番薯看熟了吗,外公看我嘴馋的不行,便扒出一个黑不溜秋的番薯,我心一急直接扒开番薯,烫得我下意识的把手放在脸上,外公却笑了起来。金灿灿,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我和外公坐在溪边享受我们的美食。

  太阳渐渐西沉,落日一下子变成了一轮血红的西坠的夕阳,显得那么妖艳,鲜红,使小西变得如此妖艳,我捧起一手水,映着水我才发现我竟变成了只花猫,难怪外公一直笑个不停……

  我跑到灶前烤了几个番薯送到外公面前,外公要求爸妈扶他坐立起来到溪边去。外公吃力的支撑着沉重的身体,我们如往常一样坐在溪边,夕阳西下吃着番薯。

  被夕阳染红的云彩迟迟不肯落下,她留恋般的望向大地,溪水依旧那样妖艳,那一刻,我发现夕阳依旧那么美丽!

  番薯味渐渐变淡,思绪慢慢回到现在,望着窗外夕阳,似乎看到了外公那孩子般的笑容。哦,是谁说:“夕阳无限好”呢?

  高一:李晓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夕阳下与外公一起生活的日子进行。文章开头与结尾时的诗化语言,充满想象与韵律之美,令人愿读,爱读,不忍释手。

  美中不足的是:结尾未回到外公的归处上来。

  文章结尾处可暗写外公已离开,最后再回归到夕阳的描写上来,自然合理。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