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无题_1200字

无题_1200字

2015-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存在是什么?我不知道,好想问,好像知道。

  每次,看着你们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聊天、嬉戏,而我却只能远远地看着,看着你们,我,也好想参与到其中,可是,我终究还是放弃了,因为我们之间根本没有共同的话题;或许,我只是旁观者;又或许,我连旁观的资格也没有。那我该存在于哪里?

  每次,拍照,看着你们聚在一起,摆出各种各样造型,在相片的定格里显露出你们天真、幸福的微笑……而我却只能和影子拍照,没有微笑;在你们的相片中,应该除了毕业照,大概就没有我的身影了吧?也许有,但也没有微笑;或许,我只是拍摄者吧;又或许,我连拍摄的权力也没有。那我应该存在吗?

  我不明白,为什么姐姐妹妹得的压岁钱只有我没有?为什么做早操时排队的位置只有我的位置是多余的?为什么同班同学过生日时拿来学校和大家分享的蛋糕全班都有就我没有?……为什么?我不明白。

  当别人过生日时都会有许多人来参加;而我过生日时却只有布娃娃和妈妈陪我过;这一切就只是因为我的生日日期,每次都是大人正在忙的时候过?

  当别人都聚在一起谈天说笑,开心玩耍时;而我却只能坐在家里仰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和玩偶自言自语;这一切就只是因为家里没人,不安全,又怕我出去玩会出事?

  当别人在和自己的爸爸玩耍、撒娇、吃美食时;而我却只能看着爸爸的相片发呆,打电话,但打电话最多却没超过一分钟;这一切只是因为家庭的分裂,所以不能和爸爸有太多的联系?

  当别人考试考得不好时,会有父母的安慰和鼓励;而我有的只是母亲的责骂,家族的冷眼相对,同龄孩子的藐视与嘲笑;这一切只是因为我是家族里最特殊的孩子,就必须比别的孩子强,不能出错?

  我不明白,这一切到底有什么意义?我不明白,我到底存在于哪个地方?我不明白,为什么只有我是特殊的?

  终于,我不再问,也不再想知道;因为我已经倦了,麻木了;但不知道为何,我越想越没感觉,似乎已经习惯了:在什么样的场合应该有什么样的举动、表情,准备什么样的“面具”;渐渐的:我,开始学会了“伪装”,伪装自己的一切,包括喜怒哀乐;在必要的场合上把自己伪装成阳光,比任何人看起来都要开朗;伪装成磐石,比任何人都要坚强;伪装成影子,站在你们的身后,默默地注视着这一切;伪装成冷血动物,绝不会哭,也不会笑……

  如果,哪一天,你发现了这一切,看穿了我的伪装;如果,你希望我把这虚伪的面具摘掉;我只能无奈的、笑着,对你说:“我办不到。”;如果,你问我,我真正的样子是什么样的,我只能给你写张纸条:你永远也看不到我真正的样子,因为,及时与全世界为敌;我也会带着那(虚伪)的面具,比任何人都要坚强的活下去。

  六年级:吴燕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过多的反问,有些单一。语言过于直白朴实,未有亮点。

  作者应多从自身反思,是否是性格的原因导致不合群,不要自怨自艾,如果对现在的生活状态不满,可以多改变下自己,是这与他人相处。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