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小木偶的故事》之续写_750字

《小木偶的故事》之续写_750字

2015-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只只会笑的小木偶遭受了不同的待遇,在小女巫的帮助下,小木偶有了人类的所有表情,它的人生从此有了新的改变。

  有一天,小木偶兴高采烈的到公园玩耍,很意外地遇到了它的“老熟人”小红狐。小木偶一下子来了火,瞪大眼睛,“哼”了一声,心想:“真是冤家路窄。”它一个箭步冲到小红狐前面,抱住小红狐的胳膊,理直气壮地说:“小红狐,你为什么要抢我的红背包?为什么对熊警官撒谎?”小红狐看着小木偶疾恶如仇的样子,再也不敢狡辩什么了,老老实实得把红背包还给了小木偶,夹着尾巴灰溜溜地逃走了!

  说来也巧,小红狐刚走一会儿,小木偶又在公园里遇到了另外一位“老熟人”——小白兔。小白兔看到小木偶,立刻笑了起来:“咦,这不是那个头疼的时候都会笑的小木偶吗?”小木偶委屈极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落了下来。小白兔被小木偶的样子吓坏了,有点不知所措。小木偶边哭边说明了事情的原因。小白兔非常同情它的遭遇,安慰它说:“对不起,是我误会你了。不过现在好了,大家可以从你的脸上看到你的喜怒哀乐了!我能和你做朋友吗?”小木偶一下子破涕为笑,拉起小白兔的手高兴地跳起了舞。

  不同的事情会引起我们不同的情感态度,我们要用真情体验生活,面对生活。

  五年级:王文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标题进行。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全文充满童心童趣,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未对小木偶遭遇到的不同的待遇为何做出解释。即为续写,应当把原文概述一下,使未读过这个故事的读者有所了解。结尾处不同的情感态度指代不明。

  作者应在简单对故事做出回顾后再续写。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