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美丽的小田园_1000字

美丽的小田园_1000字

2015-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在一个美丽的小山村,群山环绕,是令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一个周末,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乡下看望爷爷,欣赏到了美丽的田园风光。

  回到家乡,我们和爷爷一路顺着小溪,环山而上。放眼望去,周围的群山连绵起伏,到处是一片绿色,山上几乎没有道路,左右两旁都是高高的野草和野花。

  转弯过去,就到荔枝园了。一进荔枝园,就能看到成片的绿树,绿树上面结满了圆圆滚滚的红红的荔枝,给这个果园添上了一种艳丽的色彩。穿梭于荔枝树间,看看这颗树的荔枝,摸摸那棵树的荔枝,闻着荔枝特有的味道,满心的欢喜。正陶醉期间,“唧唧,唧唧”的叫声传来,仔细一看,原来树下还有一大群小鸡。它们有的低下头来觅食;有的抬起头,打量着我们这些新来的朋友;有的昂首挺胸,在园中漫步,见到我们也不躲不闪,那神气十足的样子让人感觉它们在巡视着自己的国土呢!突然,有一只小鸡走出了它们的国土---另一棵树下。也许是为了不让小鸡走丢,正悠闲地躺在一旁的猎狗就“嗖——”地冲过去,把那只鸡赶了回去。那只小鸡“唧唧唧唧”地边叫边跑,瞧它那副惊慌失措的样子,我们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小鸡的旁边就是小猪。看,小猪就安静多了。它们睡觉的样子很特别,白白胖胖的身子往树根处一倒,鼻子哼哧哼哧的,好像在说:“我就是老大,你们都一边去!”在那边睡觉的猪老大起来了,本以为它要干点什么事,可它吃点东西就又睡下了。真是一个十足的懒猪!

  再往里走,就到了那片四季常绿的小菜园了。现在正值夏季,西红柿全部都长出来了,它们一个个舒展着叶子,接受阳光的沐浴,那西红柿有大有小,一窜一窜,就像枝上挂着大小不一的灯笼,煞是好看。没成熟的西红柿是青绿色的,那些快要成熟的白里透着红,还有一些熟透了的,长得红通通的,就像是穿着一件红棉袄,色泽非常艳丽。我忍不住摘了一个熟透了的西红柿,用手擦擦,就往口里送。“哇,太好吃了!酸甜可口!我的最爱!”我不禁大声说。爷爷乐呵呵地看着我,爸爸则在一旁笑而不语,妈妈则说我是个小馋猫。

  西红柿旁的白菜们也不甘示弱,它们拼命地吸收阳光,向上生长;那片绿绿的花生,也拼命舞动它们绿绿的叶子,吸足养分,等待着出土的那天——菜园里一派生气蓬勃的景象。

  这就是我的家乡,那红红绿绿的荔枝园,可爱的小鸡小猪和那四季常绿的小菜园,像一个烙印,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四年级:陈琪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篇文章充满了激情,从字里行间能体会到小作者对田园生活的喜爱之情。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充满童心童趣,读来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大篇幅写景而忘了抒情,清晰有余而美丽不足。

  作者可就自己与家人游览田园风光的所感所悟抒发出来,以作传神之效。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