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回首_900字

回首_900字

2015-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三年前,校门口,用十六块买来的日历薄,翻开,上面的字已全部被红色鲜艳的圈、勾、叉所掩埋,一页一页的翻,一天一天的看。三年啊,竟这样过去了……

  自从我踏进这个校园起,我们就注定会相遇,注定彼此肩搭着肩一起走向成功,不管来时的路有多么得坎坷,我们都会彼此扶起,继续前行,一步一步地走在早已注定的成功路!

  三年,我们在一起。运动会上,我们击垮了无数盘散沙;学习进步上,我们让无数人刮目相看;道德品行上,我们友好、正直、尊敬……在各个方面,我们都铸就了辉煌!

  还记得那些古文和方程,写在教室后面黑板上的印记依然清晰,那一盒永远用不完的粉笔,留在了教室各个角落,默默地守护着一切,还有那年老黝黑的黑板,它养育了多少知识,记录了多少青春,却早已数不清!

  还有你们,老师口中狐朋狗友的你们,却给了我整个青春。你们是一个训练有素的组织,你们演技高超,你们负责活跃课堂气氛,负责与班主任打游击,负责帮同学背黑锅,你们就是班级的灵魂组织——后排!我永远都不会忘了你们。

  当然,还有让我最不舍的你们,养育了我们三年的你们。你们从未放弃过我们,这一路艰辛的走来少不了你们的陪伴。语文老师,我们都记得你说话很有深度;数学老师,我们都记得你说我们不争气的失望表情;英语老师,我们都记得你的幽默和风趣。还有其他所有的老师,我们都还记得你们。你们对我们的苦心教育没有白费,我们已经成熟了,可以试着离开你们飞翔了。谢谢你们,养育了我们!

  暮然回首三年,想起每天早晨,那书声朗朗的教室;想起大课间步伐整齐,口号一致的跑操队伍;想起课间,教室前后追逐打闹的同学……这一切的一切,我都历历在目,从不曾忘记。

  那天,下着蒙蒙细雨,灰色笼罩着整个天空,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在要离开这满载回忆的校园时,我多么想再转校园一圈,再走遍校园每个角落。已湿润了眼眶的我,在雨中极力的掩饰着自己,让雨打在脸上,分不清到底是泪还是雨水。“不是早想结束三年的校园生活么?为什么我又放不下?”我自己问着自己。在那一刻,时间过得很慢很慢,我一步一步艰难前行着,时不时回头张望,渐渐的,它消失了!

  直到现在,我终于明白:

  “踏出那里的第一步,是青春的正真开始……”

  初三:李俸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校园生活进行。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对于初中三年描写的事物非常多,却未进行详细的描写。语言比较直白。

  作者可以多用些修辞,使文章生动鲜活,通过场景的具体描写达到回首的效果。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