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夏日的早晨_700字

夏日的早晨_700字

2015-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混沌间第一缕光明和着阵阵蛙叫来到人间,我知道,它开启了又一个新的夏日。

  我一如既往的醒的最早,一如既往的欢喜着看这世界。感受着轻风拂过我面容的清凉,感受着不知从哪儿飘来的沁人心脾的芳香。

  我如轻灵的鸟儿般跳出家门,惊喜的发现门前的芍药已然含苞待放,那含蓄的花苞还未曾开放便已嫣红似火,我也似乎透着这红看到了那蕴藏于深处的生命力,挣扎着、摇曳着,似要冲破那烙着鲜艳的牢笼。

  一边感叹着生命的顽强,一边踩着蛙鸣奏出的谐谐音调,我也走上了上学的道路。

  携伴好友同行。张开双臂,任凭顽风于我身边飞舞,牵着衣角打着一个个波浪,又不舍般缓缓放下;任凭发丝随风而行,如离家游子般远望故乡,在风中诉念乡思之苦……

  我也与好友饮风谈笑,偶尔谈及各方趣事,也会忍不住调谑一番。若是瞧见蜂蝶流连于丛中嬉戏,也会放轻脚步,怕惊扰了这份美好。

  路边的小草已不似先前那般稀落。先前的小草,绿的零星,绿的寂寞;而如今的小草,绿的张扬,绿的鲜活。这鲜活的草啊,风一起,便如万千面容被抚过,她们也似被鼓舞般,摇晃着身姿,那纤细的身影,犹如邻家女子于园中迎风欢舞。

  夏日的早晨,没有正午那般聒噪,她有的只是静,是的,静。但那静中也有着鸟蝶间的呼唤,也有着蜂虫间的问候,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和谐,好像世间本该如此。

  我与好友依旧行走于路边小道,直到太阳再一次宣告着自己的存在,这才发觉时光的流逝。

  我们一边埋怨着时间的不留情,一边也加快了脚步,行往校园。

  回家的时候芍药应该就已经开了吧。我心里这样想到。

  世间万物多奇也多情,每天都会给人们不一样的感受与感动,这样的美好,值得人们去驻足,去留恋。

  这个夏日的早晨,我也将期待,期待着下一个夏日带给我的心灵的悸动。

  初三:风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简而得当,通过环境描写来衬托人物心情,十分艺术化。杂而不乱,能做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结尾恰到好处地点明中心,语言朴实而含义深刻,耐人寻味。

  简简单单一个上学的清晨,竟被作者写的这么美好,都说眼睛看到的恰是反应内心的,作者内心如此澄澈安宁,实属难得。

  文笔不错,继续加油哦。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