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非常女生》有感_450字

读《非常女生》有感_450字

2015-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读了《非常女生》这本书后,对我的感触非常深。

  这本书一共有七个女主角,她们分别是。冉冬阳,梅小雅,莫欣儿,戴安……她们每一个人的故事都非常有趣,吸引眼球,我最喜欢的一个主角是坚强的梅小雅。

  梅小雅住在一栋破旧的红砖楼里,父母离婚,她和母亲生活在一起,母亲又下岗了,可是她懂事。勤快。好胜。她最喜欢的朋友是冉冬阳,她最怕比尔的怜悯,她自己要不仅要照顾有哮喘的妈妈,还自己开了一家小商店。

  有一次,梅小雅和冉冬阳去进货,她们买完吼吼走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了她的同学,同学的妈妈知道她是单亲家庭后就大声的和别人议论的起来,人们都把怜悯的目光投向了她,她受不了怎样异样的目光低着头从人们的身边走掉了。

  读完这一段后我真想对那个同学妈妈说,你真不应该这样,这样会伤了她自尊的。通过这个故事我看到自己和她之间的差别太大,她每次都很累很苦的活都自己做,有什么困难都自己解决,我却什么是都指望爸爸妈妈,现在我决定向她学习,不仅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要帮助别人,替爸爸妈妈分担我能力所能及的事。

  六年级:毛民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非常女生进行。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叙述的主角过多,描写的不够细致具体。

  其实作者选择一两个最具代表性的人物进行介绍就好,多了反而显得杂乱且没有重点,不能做到详略得当。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