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漫画作文 > 胜似亲人_500字

胜似亲人_500字

2015-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个小村子里,住着十几户人家,其中有一户汉族小姑娘和一户苗族老奶奶是邻居。

  老奶奶年老体弱,脸上堆满了皱纹,腿脚不方便,需拄拐杖才能出行,而且是孤寡老人,身边没人照顾。

  她的邻居小姑娘的爸爸和妈妈经常帮助她,帮她干洗衣、做饭、擦桌子、扫地等家务,那时小姑娘还小,不过她有一颗孝心,这些事她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等她长大了,她也要像爸爸、妈妈一样帮助她的邻居老奶奶。

  在一个星期天,老奶奶拄拐杖出去了,却忘了关门,小姑娘趁机悄悄地进了老奶奶的家,把衣服装到盆子里,又马上跑到河边清洗衣服,她学着妈妈的样子,细心地搓,把衣服洗得可干净了,她连忙把衣服晾在晒衣杆上。可这时,老奶奶回来了,她的脸上笑开了花,小姑娘一下子脸红了,用围裙擦着自己的手,只见老奶奶放下拐杖,把脸贴在她的脸上,一只手摸着她的脸,另一只手放在她的肩膀上,说:“小姑娘,谢谢你了,你真是个热心肠!”小姑娘却说:“不用谢了,您年纪大了,身边又没人陪您,我们做邻居的怎能不帮忙?这些都是应该的,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就这样,小姑娘和她的爸爸、妈妈天天帮助老奶奶,虽然他们只是邻居,但感情却比亲人还要亲。

  六年级:毛民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文章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帮助老奶奶进行。

  美中不足的是:标题出标题的那种亲近感,老奶奶未呼其名,并且言语间客客气气。

  作者可就老人与小女孩儿之间发生的事情进行详细的描写,老人多些和蔼可亲,女孩儿多些乖巧懂事,这样亲人般的感情就容易刻画了。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