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幼长颈鹿。
在我刚来到这个世界时,全身湿漉漉的并且热乎乎的,似乎刚从热水里走出来。此时,我看到了我的妈妈。她好像是受伤了,脖颈处不断有血液冒出来。我躺在地上好无助,我的四肢瘫软,可是奇怪,为什么我就是叫不出来?妈妈温柔地舔着我,然后用尽所有力气踢打着我的背。忽然,妈妈躺下不动了。我感到恐惧。忽然,一双爪子——确切来说是手,把我抱着离开了。然后,我一回头,看见了几个大胡子的人,拿着弓箭,边笑边稍微愤怒地唾骂着什么。
一醒来,我发现身边有几只毛绒绒的猴子。我回头看看树洞外,再看看他们,就快哭出来了。“别哭啊!小家伙,你是鹿对吧?你饿了吗?”我低着头,轻轻地点了两下头。然后,一只老猴子慢吞吞地走出树洞,和一只母鹿说着什么,然后母鹿点了一下头。之后,老猴子便招呼我过来。我点点头,试着想站起来,可是腿一抬,就摔倒在地。我咬咬牙,再试了一次,可还是摔倒了。老猴子含着笑问道:“你不会走路的吗?”我委屈地哭了,但是嘴里却没发出一声儿。老猴子走过来摸摸我的头,无奈地笑道:“哎呦,怎么又哭了?”
差不多两个小时吧,在大家的鼓励下,我终于站了起来,喝上了母鹿的奶。
然后就是老猴子怜爱地抱着我,说:“小崽崽,给你取个名字吧。你这么爱哭,这么柔弱,就叫你……毅儿好了。希望你刚毅起来!”我当时特别高兴,笑逐颜开。这就是我的名字,只属于我。从此以后,我就把老猴子当成爷爷,把这里所有的动物们当作自己的亲人。不知不觉地,三个月过去了。我得承认一个事实:我是个哑巴。由于出生时我的情况就特殊,身体也不见得强壮。其他的孩子,每天就指着我的鼻子说:“窝囊废,窝囊废!”我是个哑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也不好发脾气。若一发脾气,他们就说我:“你凭什么!”是啊,是他们救的我,养的我,我凭什么呢?我消极地想。
有一天,爷爷带着我在森林里漫步。爷爷一路上说了很多,然后,像小时候那样抚摸我。当然,由于我是鹿,爷爷只够到了我的脖子。就这样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脖子,眼神里满是疼爱,眼睛里还有泪水在打转。他口中呢喃道:“小毅儿,你长大了啊……”我看着他,对他微笑。忽然,一张网猛地盖到了爷爷身上。一个猎人从灌木丛后面走出来,说着什么,但是我没听清楚。猎人忽然向我奔来,爷爷赶紧冲我喊道:“毅儿!快走!快走啊!”我流着泪往后面一直跑一直跑,身边不断传来枪声。我一直跑一直跑,心里只想着三个字:对不起。真的,我实在是太柔弱了!连自己的亲人,都保护不了……我一直跑到了腿没有知觉才停下。   一回到家,大家都疑惑地问我:“毅儿,老爷子呢?”我听完顿时哭泣起来,比划着:爷爷为了保护我,被猎人抓走了。大家听了,顿时陷入痛苦之中,奶奶更是急晕了,叔叔在旁边走来走去,一边喃喃道:“完了完了,老爷子这次是九死一生了……”
阿
我被伙伴们鄙视了好几天,他们都说我软弱,是懦夫。我伤心欲绝,心如刀绞,不是因为伙伴们的辱骂,而是因为实在觉得对不起养了我这么久的爷爷。奶奶甚至急出了心脏病,现在还在医院昏迷不醒。我站起来,坚定地想:“不行,我决不能这么坐以待毙!我,要去救出他,就算是死,也不用如此生不如死,沉浸在爷爷为我被猎人抓而过意不去的世界里。”
于是,我只身前去寻找猎人的家。我在路上,看到了不远处的一个女孩,她头戴花环,身上一袭白裙。我惊得赶紧闪躲。小女孩还是看到了我,轻柔地叫唤:”小鹿,小鹿?别怕,我不会伤害你!“我将信将疑地走出来,但是还是离她有五米远。我问:”那个,请问,你知道猎人的家在哪儿吗?“女孩一听我要找猎人,奇怪地问:”你找猎人干什么?“我皱着眉头答道:”去救一只猴子。“”猴子?是一只很老的、额头上有一道有点长的疤的猴子,对吗?“女孩忽然说道,笑眯眯地,”我带你去!“我有些担心地问:”他还活着对吗?还有,你究竟是谁?“女孩摸摸我的头,微笑着说:”是的,他还活着。我……是森林之女。“
进了猎人的家,我发现墙上挂着一大堆老虎皮、鳄鱼皮,还有一张黑熊皮。我忽然想到了黑熊阿嬷,前几天她失踪了,莫非——忽然,我发现女孩不见了。这时候猎人应该在打猎,屋里愣是没见着他的影子。我找了很多房间,就是没看到爷爷的身影。此时,我走到最后一间房间门口。这间房间上了锁,不知道我能不能打开。我用牙咬锁,咬半天也没咬开来,倒是把牙咬疼了。就只好撞门。”砰、砰“忽然,房间里传来了一阵喊声:”毅儿!是你吗?“我又惊又喜,赶紧在地上跳了两下,发出了清脆的声音,爷爷立即认出了我。我放弃了直接凭蛮力弄开门,开始翻箱倒柜地找钥匙。忽然,我看到了一个人形的影子。我惊愕地转过头,张大了嘴巴。猎人奸笑着,晃着手中的钥匙,说:“你是在找这个东西吗?”我理性没去抢夺,用自己的大角撞他,谁知他迅速地躲到我身后。我立刻用后蹄去踢他。他被我踢到地上直喘气。我赶紧夺走了钥匙,开了房间的门,把爷爷从笼子里放出来。我把爷爷放在背上,让爷爷抱紧我,然后狂奔向家园,留下咒骂的着的猎人。
回到家,我高兴地对爷爷比划着:爷爷,我成功了!我不再软弱了!我拥有了自己的肩膀,我拥有了承担这些事的能力!爷爷看着我,流泪了,一边说道:“好,好!我家毅儿真的长大了啊!”家人们看到爷爷欢呼,更是激动地拥抱着我。我们带爷爷走到奶奶身边,爷爷激动地对奶奶说:“亲爱的,醒过来吧!我回来了,我们的毅儿长大了!”此刻,奶奶缓缓睁开眼睛,看到爷爷是惊喜不已,后来,病居然也好了。
噢,我拥有了自己的肩膀,已经可以承担更多事情了。每个人也正是如此,一定要坚强,不要成为弱者中的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