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最美风景线_900字

最美风景线_900字

2015-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多少次优美的风景,会让你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多少次难忘的经历,会让你感触很深,那是人生最美的风景线。在我看来,一个人就足以构成最美的风景……

  北风呼啸,肆无忌惮地掠过世界。“呜——”,可怕的声音回荡在我耳畔,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踽踽独行。我被这肃杀的秋色带进去了,这是多么可怕,刺骨的寒风爬过我的脸庞,沉甸甸的书包,我感到很恼火。

  走着走着,我的鞋子好像黏住了什么东西,抬脚一看,我只得苦笑着,鞋坏了,这可怎么办呢?我离家还有一段距离呢!怎么关键时候总掉链子,我心里哇凉哇凉的。于是我把鞋给脱了,两只脚走在冰凉的马路上。忽然,我看到了一个人影,哦,他是一个补鞋的,儿女已经好久没回家看望他了,每个月就是靠补鞋的钱来过日子,还让他带孙子,这么少的钱能够两个人生活吗?

  “小朋友,天这么冷,你光着脚走路,是不是鞋子坏了?”“嗯……”我小声地说。“来,我帮你补好,好让你穿着鞋,可不能着凉了。”补鞋老人脸上挂满了慈祥的笑容,寒风吹过他如霜一样白的双鬓,头发也所剩无几。我迈着小步走去,他指了指旁边的板凳。我把鞋脱了下来,静静地坐在上面,注视着补鞋老人的手,枯骨似的双手,青筋暴起,手心也布满粗糙的老茧,他额头和眼角的皱纹,是无情的岁月带来的,一件打了好几个补丁的背心,这么冷的天,他不冷吗?

  看着补鞋老人娴熟的动作,我也在心里跟着做起来。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好了,小朋友,快穿好鞋子赶快回家吧,你妈妈得着急了。”“谢谢,请问补鞋的费用是……”我的话还没说完,“不要钱,就当是爷爷帮你的。”他摆了摆手。在那一刹那间,我看到了他手上的冻疮,并鞠了一个躬,嘴里说着:“谢谢您,非常感谢!”离开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朝着家的方向走去,脑海里仍是补鞋老人给我补鞋的情景。

  那位补鞋老人,是一位朴实善良的人,尽管岁月夺走了他的青春,在他脸上留下了“疤痕”,但他有一颗温暖的心。饱经沧桑,又如何?补鞋老人有这么多美好的品格,他将是我人生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犹如日出,照亮我前进的道路……

    初一:胡佳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