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学会有一颗心_500字

学会有一颗心_500字

2015-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妈妈带我和弟弟去逛街,坐上公交车,我选择了车厢左后一排靠窗户的地方坐着,二妈妈带着弟弟做在了前面。

  汽车行了几站,车厢里的人慢慢多了起来。也开始有几个老爷爷,老奶奶上来了。妈妈给一位老奶奶让了坐,可也有几个年轻人依旧坐着,坐的那么理所当然!我看了,非常气愤,因为其中一个老奶奶腰已经弯了,拄着拐杖,艰难的在摇晃的车厢里站住脚。我想给奶奶让座,可是前面有太多人了。我实在走不出去。只好祈祷着老奶奶不要被拥挤的人群挤到。过了两站,老奶奶下了车,我心中的一块巨石也落了地。又过了几站,上来了一对看起来大约20来岁的情侣上来了。他们手里一人拖着一个大行李箱,坐在我前面的位置。他们一人一个行李箱把过道堵得死死地,我旁边还有一个位置,却没人能过来。终于有个人看不下去了,让他们把行李拿走,并扶了一位老爷爷过去坐。我在心中默默地为这个人点赞:“好样的!”

  终于到站了,我下了车,回想起车上发生的事,心里真不是个滋味。

  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要尊老爱幼,可是大家都只是嘴上说说,而真正能做到的能有几个呢?这个社会缺少的不是金钱,而是一颗善良的心,一颗充满爱与感激的心。最后,让我们携起手来,创造一个充满爱与正义的世界!

    六年级:刘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