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7月渴望]我渴望自由_800字

[7月渴望]我渴望自由_800字

2015-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却飞也飞不高……”现在的我,的确想要飞却飞也飞不高啊!

  我本是一只生活得无忧无虑的小鸟,每天都在辽阔的蓝天下自由自在飞翔着,可如今的我,竟沦落到想飞也飞不了的地步。这悲惨的结局是这样的: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刚醒来,就在树枝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也展展自己的歌喉。我刚唱了一会儿,我的“粉丝”们就被我吸引了过来,他们惊叹道:“哇,这歌声多美妙啊!”我越唱越带劲儿,我的粉丝们也越听越有劲儿,他们似乎已经陶醉在我的歌声中了。忽然,一个大个子说道:“既然这小鸟的歌声这么动听,不如我们就把它捉回家去,让他天天为我们唱歌。”“对啊,我们把它捉回家,就能天天听到它的歌声,该多好啊!”其中一个人说。“是啊,该多好啊!”其他人异口同声说道。这时,我感应到危险的到来,张开翅膀正要逃跑时,那个大个子用弹弓射向了我的翅膀,我生来就娇弱,禁不起他这么一打,一小块石头就把我击落到草坪上。我挣扎着,可是有什么用呢?那帮小孩用手抓住我,不停地揉弄着我的身体。我顿时昏迷了……

  第二天,当太阳照着我的时候,我睁开蒙蒙的眼睛,张开翅膀正要飞翔时,我的脑袋好像撞上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我抬头仰望时,看见的是好多根铁柱子,再看看四方,依旧是这样。我用力向这根铁柱子撞去,没用,铁柱子毫发无损。再撞,还是无用……再撞,依旧如此……撞到我头昏眼花的时候,铁柱子还是安然无恙。这笼子,好像是一个囚笼。而我,便是这囚笼里一个无辜的囚犯。

  突然间,几个小男孩跑到我跟前了,他们说:“小鸟小鸟,你快快唱歌,快快唱歌。”这时的我,哪有心情再唱歌啊?那几个小男孩看见了,哭了,他们给我倒来水,给我找来食物。我一点也没吃,因为此时此刻我的心里,只渴望着自由。

  我想,自己恐怕活不了多久了,终日不吃不喝。小男孩们也渐渐对我失望了,他们听不到我的歌声,便冷落了我。这一切的一切,能怪我吗?我并没有多大的奢求,只是渴望自由。可是,为什么连这么简单的东西都不给我呢?

  我渴望自由,渴望离开囚笼,渴望在一次张开翅膀,渴望在天空翱翔!

  六年级:谢玉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作文开头的部分用一首歌的歌词作为开头很有新意,也充分体现了整个作文要表达的内容,文章中小作者设身自己是一只鸟很形象,很有想象力,寓意也很丰富。可以看得出小作者透过鸟本身也是渴望自由的。

  作文整体都很好,如果可以再加强语言的运用就更好了。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