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小说 > 千日醉_2000字

千日醉_2000字

2015-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漠的日头毒烈,宁尧掏出面巾擦了擦汗,目光望向不远处,眼前一亮,紧了紧身上的包裹向那里走去。

  “店家的,上壶茶”。

  沙尘满天中有一个茶馆,倒是一个好去处。

  “来喽”,老太看上去年近花甲却不影响手脚的利索。

  宁尧摘下包裹打量着四周,仅一个坐台,四张桌子而已,“这茶馆是您的?”

  “老头子去的早,哎!留给我这茶馆,我一个大漠人也没什么可去的地方……”老太擦了擦手,徐徐道:“这日子清苦,整日大风吹着,太阳烤着,不见半点儿雨星儿……”

  大漠人?宁尧抿了口茶,打住了老太的碎语:“您知道这里离中原还有多远?”

  老太神色怪异的上下扫视宁尧一番:“前面过去那个沙丘,穿过大树林,就是中原”

  “那您……”宁尧又欲问,只见帐外进来一大汉,大汉扬了扬手中的酒坛,“王婶,两斤牛肉”

  “诶,来了?快去坐。”老太进了里间,不一会,端着两大盘切的整齐的肉块出来

  “兄弟”

  “嗯?”宁尧抬头,指了指对面“坐吧”!

  “兄弟,今儿你可沾了光”大汉打开酒坛嗅了嗅,抓过一只碗给宁尧倒了半碗酒

  色泽清冽,入口甘甜,宁尧蹙了蹙眉:“千日醉?”

  多年不再回味这种味道,宁尧仿佛记得曾经有那么一个白衣男子,从树下挖出一个酒坛,四下张望一番,对他笑道:“师父藏的可是被我挖了出来,这叫千日醉,酒性烈,千日醉,千般醉”

  ……

  “宁尧,身为白帝,自然要言而有信,你我本是师出同门。”楼宇轩丝毫不畏惧身前的刀剑。

  手指摸上剑刃,“我只要知道是谁灭了楼家满门,师父的尸身在何处我就不追究了。”他松开手,本应出现的伤口一丝痕迹都没有,但是宁尧手指的相应部位却深可见骨,血流不止。

  “楼宇轩,你这辈子都别想知道。”宁尧出剑欲刺,见楼宇轩退后,忙脚步一转,消失在南山。

  “主子……”白衣男子欲言又止

  “不必追了,”楼宇轩回过神来:“我的事你不必管!”

  “可……”

  楼宇轩注视男子良久,淡淡的开口道:“墨祺,你逾越了。”

  “主子,属下……”

  “滚!”

  “是!”男子擦了擦满头的汗,退下。

  宁尧,当年的变故,你若执意隐瞒,莫怪我不客气。

  雪峰的石壁内,宁尧勉强运动真气疗伤。

  “又是那个楼宇轩,我这就去杀了他!”一旁的女子拔剑就走,被黑衣男子抓了回来。

  “蠢货,主上与那厮本是同体,你若杀了楼宇轩,主上还活的了么!”

  “呼”宁尧睁开眼,镜影身形于他来说,绝非好事,楼宇轩不曾受过伤,只因宁尧作为他的一部分,替他承受的痛苦廖不可数,“势必要做一个了结”

  “主上决定了么?”黑衣男子单膝跪地,“属下愿随主上前去!”

  “不,本尊一人便可。”宁尧眸中闪过一抹阴险。

  都说雪峰是离天最近的地方,终年雪花纷落

  宁尧着一身黑衣,狂风的肆虐不为所动,悠然坐于案前。八岁,师父将他捡回,授他武功;十四岁,一人独身前往楼家灭其满门;十七岁那年,师父知他手段狠辣,愤怒之下将他逐出师门。后来,他一人独挡一面,终日黑衣裹身,却喜人唤他白帝。

  听到背后传来的脚步声,宁尧嗤笑一声,从案下提上来一只酒坛,吹了吹落满的白雪,“我还以为堂堂的楼大人不敢来了!”

  “这是什么?”楼宇轩撩开披风坐下。

  “可曾记得你偷的那坛……”宁尧打开坛子,醇厚的酒香弥漫开来。

  “千日醉!”师父的独门秘方从来不曾告诉任何人,哪怕他偷的那坛也品不出其中的成分,“师门,楼家和你有什么干系?”

  “装什么清高!”宁尧对上他的眼睛,“你就不想尝尝这久违的千日醉?”摸出两只酒杯,一一倒满,举杯,“师兄,你我这一场师门情谊,可真是坎坷!”一饮而尽。

  “宁尧你到底想说什么?”

  宁尧摩挲着酒杯,“楼宇轩,你可还记得有个楼千景?”他站起身踱着步子,“也是,您是贵人,难免偶尔多忘忘事儿!”

  “那小孩真是可怜,因为身上莫名其妙就会多出的伤口,从小就不招待见,仅仅偷吃了东西就被爆打到奄奄一息,流落街头……啧啧!”楼宇轩心中大骇,楼千景,宁尧……

  “不过呀,你也别担心!”宁尧从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看他身体一颤,“有幸被师父行且歌救了下来。”

  宁尧灌了一口千日醉,“这孩子在某天灭了楼家满门,真是大快人心,哈哈……”

  “楼家可有你的父母,你怎么忍心……”楼千景,宁尧……

  “父母?弃我的时候怎么没想到我也是他们的儿子!”宁尧挥出一道真气,酒坛炸裂开来,“死不足惜!”

  “今日,我便以你的血祭奠楼家上上下下。”楼宇轩欲拔剑,忽觉全身酸软无力,“你……居然……”

  宁尧捏起他的下巴,“我伤不了你,笑话!”

  “你是我的孪生兄弟,镜影身形……”

  “那又如何?”宁尧甩开手,掏出帕子擦了擦。

  “出来!”

  角落里身影佝偻的老人应声而出。

  “炼魂师……”宁尧抬手打昏楼宇轩,“开始吧!”

  “是,白帝。”

  ……

  “两人之间只留一人,炼魂师可有办法?”“白帝,成功的几率不大,但老奴愿尽力一试。”

  ……

  大雪三天三夜不曾减缓。

  宁尧动了动,醒了过来,拨开身上覆盖的白雪,身边楼宇轩不见,余一件白衣。

  看来是成功了!

  “恭喜白帝重获新生!”沙哑的声音自背后响起。

  终于,再没有什么成为羁绊,宁尧不语,推开石壁,行至一副水晶棺前。

  “师父,徒儿不曾怪过师父,师父可愿醒来?”

  逐出师门那日,师父摸摸他的头发,交代他:“你师兄擅自取用千日醉,今日,为师将秘方传给你,好好用它!”

  千日醉,千种材料相生相克,制酒的顺序对了,活死人肉白骨的良药,如有一分差错,便是致人于死地的毒药。

  ……

  “小兄弟?”大汉推了推宁尧。

  “嗯?”宁尧回过神,“果真是好酒,回味绵长!”

  “多谢兄台赠酒,此地离中原不远,小弟先行一步,告辞。”宁尧背起包裹,撩开帐子,消失在大漠中……

    高三:君凉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其实,对于一篇小说而言,意境和情节都是必要的,美好的意境和有趣的情节才能让一篇小说脱颖而出,而我们的小作者的这篇小说就是如此!

  小作者用自己的语言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大漠风情图,文章中的对话也好,文章中主人公的神情动作也罢,都显示着我们小作者良好的文学功底和语言造诣,都较好的将文章的意境传递出来,这就是这篇文章的魅力之处,而且古言与现代的区别主要在文字的表现上,短句是主要的特点,小作者在这一点上小作者表现的较好,值得肯定的哦!

  千日醉,日日醉,醉是那大漠风情,醉是那人间滋味……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