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并不是很久很久以前_1500字

并不是很久很久以前_1500字

2015-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零碎的记忆里,和苏祁在一起挥霍青春的那段日子,似乎并不是很久很久以前。

  距离苏祁离开至今已过去五年。

  五年的时间,不算太长,但却足够我去忘记一整个曾经。唯独少年那张笑靥如花的侧脸,若要我彻头彻尾去忘却,大概需要一生。

  黄昏时分的晚霞将病房里染上暖洋洋的橘红色,苏祁穿着雪白的病服,嘴角挂着不明所以的笑容,凝视着远方。旁人乍看一下,竟有种法天使降世的错觉感。

  他转过头后看见我呆呆的站在门口,便揭下他头上的帽子用力地朝我扔来,露出了光溜溜的脑袋。或许是我惊愕的表情过于浮夸,他抿了抿嘴,面露尴尬地说:“你看我这个样子会不会很奇怪?不过说真的,这头的触感还真不一样,要不你摸摸?”

  我轻轻地抚上他光秃秃的头顶,他像只乖巧的猫咪,一脸满足,还拼命拽着我的衣角说:“喜欢吗?哈,要不我俩来剃个情侣头?”

  我不言也不语,嘴角勉强地噙着笑。

  那天夜里星光靥靥,就和正在生存与死亡的边界徘徊的苏祁一样孱弱。我依靠着阳台,脑海中苏祁银铃般清脆的笑声交织他痛苦不堪的睡颜,成了一副有着鲜明对比的画面。

  事实上,和苏祁一起横穿校园共享欢乐的时光,并不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可每当我的视线落在他强忍着泪水,与病魔抗战的模样时,又觉得那些雨迹云踪与我们之间,却是有着一段恍如隔世般遥远的距离。

  从小开始,苏祁的身子便是有些虚弱,小时候更加是医院里的“常客”。而就在四个月以前,原本已经稳定的病情却像是洪水般霎间爆发,在众人来不及做好心理准备的情况下,苏祁又再度成了医院的常住客。

  他住院以后,我几乎每天都来探望他。除了鲜少下床活动,他还是老样子。所以每每他没心没肺的样子照映在我眼中时,我就忍不住想要抓起桌上的水果篮子,狠狠地往他身上砸去。

  因为他故作坚强,勉强笑着的样子,真的很难看。

  在我回忆的片段中,只要有苏祁的身影,必然有笑声伴随。少年独特如公鸡的笑声在我耳畔回荡许久,我心中大恸,因为我再也无法亲耳听见了。

  翌日,我抱着一袋子的零食,屁颠地跑到苏祁的病房,前脚刚踏入门槛的刹那,便感觉有很多道目光齐刷刷地集中在我的身上,空气里荡漾着凝重的味道。

  医生在我身边低语了几句,便领着一众人走了出去。

  下一秒,病房里仅剩下我和躺着床上病恹恹的苏祁。

  我呆愣了许久,直到苏祁艰难地唤了声我的名字。

  他收起以往的嬉皮笑脸,正色地说:“乔韵,时间过得真快。”他有些疲惫地眨了眨眼,继续说道:“其实我一点也不畏惧死亡,只是有点遗憾。所以我希望你能替我走完接下来的旅程,替我长大、替我念大学、再替我结婚生子,然后替我活下去。”

  少年如沫春风的笑映入眼帘,我的心顿时绞缠成团,这股五味杂陈的感受则是前所未有的。我悱恻缠绵了一番,直到他含着笑离去,却是吐不出任何一个字。

  白布盖上他消瘦的身躯,他仍然挂着他招牌式的笑容。

  他笑着迎接死神的掠取,可是他一点也不开心。

  葬礼当天,大雨滂沱。而五年以后的七月二十号,天公依旧不作美,黑压压的乌云挤满了苍穹,大地显得凄凉而毫无生气。

  雨滴滑落他的脸,留下一道不明显的“泪痕”。黑白相片之间,他粲然的笑容略显苍白。我擦拭着相片上的雨珠,依偎在“他”的身边,陪他静候这场大雨的终止。

  失去至亲与友人的痛楚全都化作泪水,倾盆而出。

  即使五年过去,我依旧无法忘怀。

  到如今,我已长成大人,懂得戴上面具迎合周围的人,对这个我不怎么喜欢的世界谄媚。我讨厌变成世故的自己,却又阻止不了。于是我开始羡慕起那个永远停留在美好韶华的少年,岁月匆匆流逝之间,唯独有他,保留了原本的纯真和真诚。

  若是世界上真的有机器猫,我真希望回到那个简单如水的时候。

  其实我很清楚,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永远不会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不是场芳华如梦,也不是弹指之间的即逝的烟火。

  苏祁,我一生中的好友。

  他确确实实地存在我的人生里。

    高二:丘雪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