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不一样的爱情_650字

不一样的爱情_650字

2015-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关温衡与言希,我将之称为不一样的爱情。

  不一定很多人都看过《十年一品温如言》,因为这是一本言情小说。

  第一次看的时候我并不觉得这本书有什么好感动,而随着时日的递增,我触摸这本书的次数组逐渐变多,于是温衡与言希在我的心中划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年少到老去的陪伴弥足珍贵,言希的隐忍与付出,温衡的坚强与耐心,让这十年熠熠生辉。

  我时常问自己,如果上天给我一个言希,我是否能成为细心温柔的阿衡。答案当然是不能,阿衡为了言希不惜遭人白眼,不顾别人笑话,一心一意宠着言希;同样,如果上天给我一个阿衡,我也不能成为言希,言希为了阿衡低到尘埃,为了阿衡能够牺牲自己。

  他们的爱情太漫长,即使心中已然有了彼此,却依然不能成为一对普通的情侣。言希拼命往后躲,温衡拼命向前追赶。

  温衡与言希都过于倔强,但幸好兜兜转转还是走到了一起。

  故事的最后以一段独白结尾:他浮生总算也有六记,记童年识得世界最初之真;记信仰识得做人不变之豁达;记苦难,为记点滴善意,为记使人不受如己痛楚;记一个女子患得患失之后才懂得真爱;记子女知为人子女虽有难处,可为人父母又何尝不是这世间最善人;记初生懂得血脉的珍贵,不止因为我,还因为你。最后一记,跌跌撞撞识得夫妻情意,悲伤恐惧阴影不知哪年便如影随行可人生来时婴儿啼哭便明了这辈子是受苦受难,任谁也无遗漏,但最要识得,有同样对等的女子在大难临头时,站在枝头同他一起等待死亡或者另一段开始。

  这是他们的故事,他们的爱情,望得成比目何辞死,只羡温言不羡仙。

  初三:刘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以感受开头,以感受结尾。这样便使文章前后照应,首尾连贯,同时又使文章主题回环复沓,感染力极强。

  美中不足的是:既是小说读后感,却少了内容剧情的基本介绍。

  作者可以对书中人物性格,事迹,内容做下简单描述。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