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曾经,现在_1200字

曾经,现在_1200字

2015-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花落翩翩,岁月荏苒,转眼间已经过去了一年的时间,仍在思念,仍在怀念。今天,还是这个时间,还是这个地点,一切都没变,可你呢……

  缓缓渡在无人的小路,我笑着,想着,望着。你不在,但我却能清晰地看到你——一年的影子子……“沙,沙,沙”脚下,踩在凌乱的石子上发出熟悉的声音,抬头看,天上同样是熟悉熟悉的云,身旁是同样的小道,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的环境,一切都没变,可为什么人,却变了……

  “我要转校了。”他对我说我停下了,没有看他,也不敢看他。“嗯。”我低声应了一句,却步自觉的多了份沙哑。我早就知道这个消息,却依旧敌不过如此动荡的心。我和他相识不过一年的时间,但,好神奇,这一年的时间胜过了小学那么多相交多年的玩伴。

  这一年,我成功,他比我更喜悦,我失败,他比我更难过。陪我玩,陪我乐,陪我哭,陪我笑,陪我咬牙坚持,即使他其实已将坚持不起……

  “以后我们各自努力吧,再说,又不是永别,那么伤感干嘛!拿出男子汉的气概!”他铿锵有力的话语,却伴随着令人苦笑不得的表情。他微抬起脑袋,手掌在我肩上有力的拍了两下,似是要装出一副盛气凌人的模样,却装不出那种感觉。

  “唉,多好的一曲《肝肠断》让你一下再变成了《十万个冷笑话》,好不容易培养出的萧瑟气氛就这么完结了。”我心里小声嘀咕着,微微笑了笑,却更加心痛。

  回归现实,我笑了,脚步也停下,我望着“他”,却有清楚地知道他不在这儿。一片虚空,一片朦胧。“你在哪儿……?”

  缓缓行进着,我们走着,沉默着。谁都清楚对方心中的痛,谁也清楚自己的不舍。一段小小的插曲,又怎么可能抚平一个凹陷的深洞。心上的伤不会那么轻易好,心上的泪也不会那么轻易的干……

  远方,夕阳无限,游云懒懒散散荡在天边,天穹掠过几只孤雁,是“孤”的……秋天的黄昏过的好快,真的好快。一段小道还未到尽头,太阳便已落下了半边天。回头看,这才多远?十多米?“哈哈,哈哈。”我笑了,心却哭了。时间好快,真的好快……

  天色昏暗,笼住了太阳,也笼住了本就不大光明的心。“呵呵,该走了。”我努力是冲他笑了笑,但眼睛为什么是湿的?不对,声音怎么也哑了?“感冒了,对感冒了。哈哈,哈哈哈哈……”我大笑,在心里……

  “以后,我在那儿,你在这儿。两座城市,恐怕就见不到了……你会忘了我吧?”他问我,眼底有些希望,他想让我忘了他,我知道为什么,我却什么也没说……

  回归现在,天,不知何时已经下起了雨,小雨绵绵,雨珠滑落到嘴边,咸的,苦的。“不对,雨怎么会有味道?我感觉错了,错了。我没想他,我不记得他,我已经忘了他。我在心里大喊,骗得了我自己,却也骗不了我自己。

  “混蛋,我不会按你说的做的,你以为你是谁啊!你说怎样就怎样?我不会按你说的做到,我不会忘了你的,不会!”

  初三:林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新颖,具有先声夺人之效。以感受开头,以感受结尾。这样便使文章前后照应,首尾连贯,同时又使文章主题回环复沓,感染力极强。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重在写景与抒情,忽略了对于事情的具体描写。

  即为叙事作文,故事情节非常重要,希望作者能够引以为戒。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