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小说 > 帝后之恋(一)_1200字

帝后之恋(一)_1200字

2015-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楚虞皇后内结皇子外褥皇权,从即日起贬为美人,终生终世不得以楚为姓。钦此”终于,下雨了,终于,我哭了。

  我到底坚强了多久呢,大概连我自己都不记得了。从见你的第一眼?从上学的第一天?还是从第一次流泪?我知道,不是,是从第一次睁眼。茫茫楚国,悠悠大都,你是那样风姿万千潇洒倜傥,仅一个眼神仅一个动作就美得让人移不开眼。是啊,我不敢眨眼,就像现在怕一眨眼泪水就会溢出,就像十年前怕一眨眼就会在大雨中再也找不到你。那样的雨夜,那样的鞭挞,那样的凌辱,我再也受不了了。母亲本为苏州大员的千金,懂得进退知道得失谈吐行为皆为典范,可却爱上了沉迷于烟花柳巷的父亲,母亲背叛亲离只身一人甘愿与父亲行走江湖闯荡一生可换来的却只是父亲高进中举迎娶天之骄子—皇上的掌上明珠,楚国的唯一一位存活下来的公主。母亲多年默默的守护与付出都葬送在了父亲的权利与金钱上面,母亲恨啊,亲手撕了熬夜为父亲织的袍子打翻了父亲派人送来的绫罗绸缎摔碎了皇上赏赐的免费金牌唯独喝下了公主的断肠忘情水。从那以后,父亲的虐待母亲的无视公主的谩骂姐妹的欺负下人的嘲笑伴随着我的整个童年。直到有一天,让我遇到了你。

  举手投足之间让我的世界阳光立现,让我早已腐烂溃散的心开始跳动,什么叫一见钟情我想那大概是吧。你帮我挡的明月刀,你为我化的桃花妆,你替我插得妇人簪,你在我耳边说的一生一世一双人。又是一个狂风暴雨夜,那个被你连续宠幸了四个季节的骊妃一口咬定是我伤了她害她失去了你的孩子,皇帝一怒,横尸遍野,你生气了,不是因为你篡权夺位时我没有听你的再三叮嘱冒着生命护你周全错过了母亲最后一面;你生气了,不是因为你暗遭刺客时我不顾自身安全替你挡的刺骨剑失去了第一个还未出生的孩子;你生气了,不是因为你登基不久根基不稳我为了你的江山替你迎娶了敌国慕容皇之女慕骊而自己暗自流泪;你生气了,不是因为骊妃见你对我偏爱有加而以你大楚比我让出帝后之位;你生气了,不是因为骊皇后因勾结大臣为除我彻底;你生气了,不是因为楚国五载你借为我之名削弱慕容在朝势力而我被牵连收紧牢狱之苦;你生气了,不是因为楚国六载骊妃因为慕容军队强大而毒害我刚满月却还未唤我一声母亲的儿子;你生气了,不是因为楚国七载我被迫喝下绝子汤恳求慕骊让慕容家出兵帮你抵御外来侵略;你生气了,不是因为楚国八载我在骊妃宫中受尽折磨之为她能请来神医谷主为你解白冰之毒;你生气了,你是因为楚国九载我不听劝告以身试毒品尝数百种毒药终于为你制得百毒之散;你生气了,却是因为楚国十载慕容家族衰败慕骊狠心杀害自己的孩子嫁祸到我的身上以求慕容家族的荣华富贵。

  我的楚君,你曾说过嫁人为妻便要以人为姓,我为你改了姓氏弃了骨肉丢了尊严舍了性命,却远比不上那个出生在你的敌国,受尽荣华富贵,拥有绝代风貌,曾命人踏过你的江山,曾率人气压你的百姓,让你国家伤痕累累的慕骊。

  卑微如我,从不曾示软从不曾流泪从不曾放手从不曾怨恨,就那样卑微的爱着小心的经营着我那微不足道的爱情。面对你的废后我没有哭,面对你的仗刑我没有哭,面对他人的怒骂嘲笑我没有哭,面对一杯毒酒三尺白绫我没有哭,但是面对你的眼泪我却哭了,你轻轻附在我的耳边,颤抖地说:朕叫你爱自己这么难吗,朕叫你认错这么难吗?

  我的君王,你可知道,我用我的一生受辱换来你的千秋万业,我从未有过后悔和怨恨。

    高二:樊雪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