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猜·那个神秘的女孩_1500字

猜·那个神秘的女孩_1500字

2015-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我第一眼见到她时,便觉她是那么与众不同,仿佛与世隔绝的仙人,屹立在云端之上,生来一股清高与孤傲。我猜想她一定也有个脱俗的名字,才能衬托得了她那非凡的气质,没有故作矫情的姿态,没有故作伤感的狼藉,尊贵中透着一股女王的气息,却也不失大家闺秀的温柔情深。

  有人曾以为,她的孤傲是一种做作,时间一长,自然褪去。

  当所有人都揭下了伪装的保护色,她还是那样,沉默寡言。我以为我不会再在意,会不再去探索她那没有言语的世界,可是,她如宇宙般神秘,深深地、深深地吸引着我。“外表冷漠,内心高傲”?我猜着、想着,陪伴的这些时日,以为时间越长越了解她,却是越发猜不透她了。

  我们在一起快一年了,身边的朋友都打成一片了,很多人怀揣着好奇的心理试探过她的世界,有时是那样可爱,像一个没有任何杂念的天真的小孩,有时是那样霸道,一句面无表情转瞬的言语足够让我的整个世界寂静,有时是那样沧悲,眼神里透着一股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沧桑与感悟……而我从未敢触碰她心中的那扇门,敲响那扇门的人,有的趾高气扬,称是世界上最了解她的人,有的垂头丧气,称她的心比海还深。

  我不愿说“我知道你”或“我懂你”,我猜着、勾勒着,从不会说,也不敢说,我怕我一个不经意猜错了,她会不会失望一点点呢?一直渴望有一个人了解她,也可以说是完全不了解她的人,至少能告诉我一点我不知道的。若是我问起她,她也不喜欢说。那些自以为很了解的人,妄自猜想着她的忧愁,于是一个个被无情地赶到九霄云外。

  有人开玩笑说,她的性情像热带季风气候,分旱雨两季。我却不以为然,毕竟她不是“全年高温多雨”。她尽力埋藏自己,并不是想要掩饰什么秘密,而是她不愿意看到这个世界的某些角落并不美的画面,因为她纯真,她相信童话。当她与朋友谈起心事,总是一个人独自说,说着说着,朋友睡了,她却忘了,这世间哪有什么高山流水?至少对于她而言,没有。

  朋友说她精明、说她城府深,对我而言,她的“精明”不过是同孩子般的古灵精怪,她敢做许多同龄人不敢做的事,她追求自由因此喜欢“逸”字,但她不会因为喜欢“逸”字而喜欢和我做朋友,但这并不让我感到失望。喜欢便是喜欢,不喜欢便是不喜欢,她从不因为某个人喜欢某件东西,她喜欢同某个朋友在一起聊天也不过是拥有相同的爱好,而并非她因为那个朋友而喜欢某些东西。

  她告诉我,她曾经交过一个朋友,可是那个朋友和她的观念及想法完全不同,那时候,她以为那个朋友是她的知音,其实不过和所有人一样,她怀揣着一颗渴望被倾听的心去诉说,结果换来的却是无尽的议论与反对。她喜欢平平淡淡,纵然我知道她有很多优点、她前途无量,被身边人追捧、夸奖、引以为傲的同时,她选择放弃,放弃了曾经所有的荣誉与光芒,她说那些光芒很卑微并且她并不喜欢,她想要做一个自己喜欢的自己,也就是不会被任何人想起的自己,但是她并不知道,她与生俱来的神秘便是那样引人注目。

  她说她已经没有梦想了,她也不喜欢和那些时时刻刻都想成名的人做朋友,就像她的那位朋友一样,她爱文字是因为想要诠释和理解,而朋友爱文字不过是为了一举成名。我也不会劝说什么,一是我不知道怎样劝说,二是她并不喜欢有人反对她或者用大道理跟她议论,她也有自己的世界、有自己的想法。

  她是个很活泼阳光的女孩,至少在她的梦里是,她爱做梦,但也会强迫自己做一些事,当她好不容易在朋友面前无意间绽放自己的笑颜,无意间像个小孩子般傻傻笨笨,有人却诧异地问她“你明明不开心,为什么还要装作那样开心?你不累吗?”于是,她沉默了,她终于明白自己真正应该饰演的角色。

  她不爱说话,我只好猜着——“懂我的人我不必多说,不懂我的人说再多也是那样,说越多反而越让我感到悲伤”。我只怕呢,如果有一天我忘记她了,或者不再猜了,她会不会一直孤傲下去呢,至少现在还有我吧,我安慰我自己。

  她是另一个世界的我,或者说,我是她的另一个世界。

  初一:林逸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十分艺术化。杂而不乱,能做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未对描写对象容貌做出描写。文章缺少对话,活力不够。

  作者可以多使用些修辞手法,使文章多些趣味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