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难忘的作文 > 难忘的一件事 > 那是一次难忘的自我超越_900字

那是一次难忘的自我超越_900字

2015-07-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在“吉大附中”的校园里,响起了“啪!啪!啪……”的声音。随之而望,此声源自“一年十五班”……

  只见充满自信的我,两腿略微发抖,站在那“宽阔”的讲台上,面对大家,开始了“语文演讲”……

  我是一个性格较内向的孩子——平时不爱“吱”声。

  在一周前,得知“语文演讲”轮到我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蚱,恨不得把自己烤熟了,也要离“演讲”远远的。我心中顿时产生了无数多个问题:怎么办啊?讲啥呀?咋讲啊?……

  回到家,就和妈妈、姐姐共同商量这演讲:“妈、姐,下周三我语文演讲!”“那是好事啊!”妈妈稍露兴奋地说“正好锻炼下吾儿!”“你说得倒轻松!那这次讲啥啊?”……“那你就讲‘汉高祖刘邦’写的《大风歌》吧!”姐姐突然说道:“既容易又好背!”“行……那就……讲……《大风歌》吧”……

  第二天,姐姐帮我找《大风歌》的资料,妈妈帮助了解“汉高祖刘邦”,我则在做幻灯片……

  幻灯片做完了,下一步则是“如何讲?”。大概都能顺下来了,就是在看看一些细节,比如说:手势、演讲的速度……

  这些都完成了,再就是熟练程度,一篇好的演讲当然是看你熟不熟练了。所以我练了:一遍、两遍、三遍……

  到了演讲的前一天晚上,我又练习了几遍,“不错!”妈妈高兴地说道:“真是越练越好啊!相信吾儿明天一定能打高分!”我嘴角也微微上扬……

  睡觉时,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还不是在想明天的演讲!唉!……

  于是我便想到了语文老师,他在上公开课时,在那么多人面前,竟也能如此“自如”,这……不也是超越自己吗?既然刘老师——语文老师,能“超越”自我,那我还有什么脸面说:“不行!”我一定不能让老师失望!

  第二天上课铃打响了,我的心跳得更加快……只听刘老师说道:“来!演讲!”……

  这时的我,两腿略微发抖,站在那“宽阔”的讲台上,面对大家,开始了“语文演讲”……

  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可怕”,整个过程进行得很顺利,虽然有点紧张。讲完了,很圆满,10分,并且刘老师给了我一个较高的评价:“完美!”

  世上没有我们做不到的事情,就看我们敢不敢。这次的自我超越令我难忘!

    初一:吴若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