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读《爱的教育》有感_550字

读《爱的教育》有感_550字

2015-07-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一周,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地看了名着——《爱的教育》。在三年级时我也曾学过《爱的教育》里面的几篇文章,那感人的故事把我深深地迷住了。

  书中以小学生的口吻,记录了发生在四年级学生中的一百个动人的故事。故事中的主人公主要是学生、老师,以及学生的父母等平凡的人。他们都具有高尚的品德。作者亚米契斯把这部日记体小说写出了他们对祖国和人民、对长辈和同学之间深厚而真挚的爱。

  其中让我最感动的两篇《雪球》和《访问负伤者》。它们讲了评价公安利柯的同学卡洛斐玩雪球时不小心打伤了老人的眼睛。卡隆陪伴着卡洛斐一同去道歉。正直的卡隆让我感到无比的欢喜!朋友做错了事,陪伴他道歉,让他感到温暖;朋友做错了事,应用自己的一举一动来告诉他:做错了事就应该承认错误!第二天,安利柯和爸爸一起探望老人。老人依然在为卡洛斐着想着。不久,卡洛斐来了,送给了老人一个礼物——正是他平时费尽心血,如宝贝般珍爱的集邮册!这个比他生命还重要的东西,竟然用来做赠品!这时,我不禁为老人的宽宏大量而赞赏,为卡洛斐的诚心诚意而赞扬!

  《爱的教育》告诉我们:爱能让大家变得正直、仗义、勇敢。

  爱是一丝春风,给人以清爽;爱是一阵香气,给人以芳香;爱是一句“对不起”,给人以真诚!在生活中,我们应该用自己的一点一滴关爱,让人间充满温暖,让世界充满爱!

  四年级:林奕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文章有详有略,言之有序,内容生动具体。语言朴实而含义深刻,耐人寻味。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语言比较朴实平淡。感想感悟偏少。

  作者可以通过修辞手法的使用使文章更加生动有趣,多加些人物的品质与自身的感悟。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